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止步八强穆雷痛别美网 网友热评能打到八强已是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今年的美网开赛前,英国人安迪·穆雷在接受《太阳报》的专访时曾经表示:即便不是能在西南财团赛上击败费德勒,也能在美网将其击败。现在已经出局的他连和瑞士人碰面的机会都没有了。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在全世界最大的露天网球场阿瑟·阿什球场两万多美国观众的注视下,穆雷一脸痛苦地结束了自己的美网之旅。他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0比3完败给克罗地亚人西里奇,英国天才少年在比赛中显得不堪一击。

  “今天,我没有发挥出我应有的水平,无论是精神、正手、反手、以及回球,”穆雷说道,“这是我生涯最糟糕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很难解释,两人此前交手三次,均以穆雷获胜告终,可是今天穆雷在对阵手下败将时却打得毫无还手之力,遭遇了一场完败。

  也不能说穆雷输的完全没有原因,本场比赛之前穆雷的左手腕疼痛困扰了他已经有一个星期了,“我的手腕很疼,我输掉了比赛,”穆雷说,“我回球很差,而他的回球很好,这就是我输球的原因。”

  赛前谁也没有想到克罗地亚人能战胜美网夺冠热门穆雷,但是他用自己的完美表演征服了观众,西里奇也是首次打进大满贯八强。“这场比赛我没有想太多,自己很放松,我发挥得很出色,而他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

  穆雷是英国的骄傲,是网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他也是为数不多的能击败费德勒的选手之一,这个赛季以来,他已经5次将巡回赛的冠军奖杯带回家了。但莫名其妙的是,一到大满贯英国天才就迷失方向,他从来没有夺得过一次大满贯冠军。两个月前在温网被认为是家乡人民带给了他太大的压力,而这一次是受伤。

  “我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了,”穆雷说道,“一些选手就没有我的这种压力,他们不会有一种一定要赢的压力,他们即使输了也不会有什么。而我不行。”

  止步八强后,由于纳达尔打进了四强,穆雷又将要在美网之后把自己还没坐热的世界第二排名拱手还给西班牙人,下个赛季,他又要从头再来。

  网友热评

  穆雷技术没什么问题,最大的问题是心理。

  西里奇并没有超长的发挥,只是穆雷自己犯错误太多,嚣张不等于霸气,他和费纳的差距在这一刻显得格外清晰,穆雷再不加油,大满贯将越来越远了。

  穆雷完全是正常发挥,还是老样子,不停的“磨”,不过对手不吃那一套,直接轰爆!

  没有足够的心智和气度是永远无法成就世界第一的。穆雷没有看到自身致命的缺失,真是有点可惜。

  什么叫“爆冷”,穆雷现在才被淘汰才叫“爆冷”。

  西里奇取胜的关键,我觉得他是看了今年法网冈萨雷斯修理穆雷的比赛,受到了启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