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做客1号发布厅眉飞色舞 无奈冲击四强梦被击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9:00  长江商报

  突破八强这道坎,一直是李娜梦寐以求的目标。但这个梦再次被击碎,在昨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1/4决赛上,她以2比6和4比6败给复出仅半个月的前世界第一、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半决赛。

  41个失误不是输球的唯一理由

  李娜职业生涯已两度打进四大满贯赛的八强。巧合的是,李娜这两次大满贯赛的四分之一决赛面对的都是克里斯特尔斯。3年前在温网四分之一决赛中,李娜也是以0比2告负。

  两人此前的三次交手,李娜曾赢得一场胜利。昨天的比赛中李娜在第二盘也有逆转的机会,第三局开始时她尝试改变此前与对手硬碰硬的节奏,注重发球角度和相持中落点的变化,在1比3落后时连扳3局反以4比3领先。可关键时刻她连续4次击出的球都飞出底线,丢掉发球局。

  不过,当然不能因为李娜全场轰出的41次非受迫性失误,就认为是她发挥不佳才导致草草输球。她的对手小克在昨天的防守反击环节上完全证明了自己的强大——一个具备强硬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技术能力的得分手。

  国外媒体对她的行踪了如指掌

  输球后的李娜表示:“输了就输了。”她觉得没有必要因此沮丧,在1号新闻发布厅接受采访时更是一直面带微笑。

  1号新闻发布厅是新闻中心最大的一个,这也是中国球员的采访第一次被安排在这里进行。对于这个首次进入美网八强的中国姑娘,外国记者很是好奇,除了一两个问题是询问比赛外,他们似乎对李娜赛场外的生活更感兴趣,而且对李娜的行踪了如指掌。“你昨天去了唐人街,感觉怎样啊?”

  前往唐人街,是赛事组织者的特殊安排,这让李娜感觉很是新鲜,说起来眉飞色舞:“昨天去的是曼哈顿的唐人街。以前在法拉盛那边住过,那里的唐人街只有一条主要的街道,好像韩国人比较多。曼哈顿(唐人街)好像大一些,感觉就好像在国内一样。”

  李娜还透露,“如果今天赢了,明天还会再去中国城,但是今天输了,我可能明天就走了。”据了解,回国后李娜并不会马上投入备战仅剩1个月时间的全运会,她可能还将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等比赛。

  本报综合

  回顾

  前四轮未失一盘

  李娜无缘四强后,中国金花在本届美网单打比赛中便全部出局。回顾作为18号种子参赛的李娜在本届美网的晋级之路——前四轮未失一盘,创造中国网球在美网最佳成绩以及始终面带笑容,幽默巧妙地回答记者提问……必须承认李娜进步了!

  第一轮

  李娜 2比0 奥拉鲁

  首轮迎战罗马尼亚小将奥拉鲁,本场比赛经过114分钟激战,李娜以7比6、6比3战胜对手晋级次轮。

  第二轮

  李娜 2比0 德布里托

  次轮迎来“尖叫少女”葡萄牙选手德布里托,作为著名教练博莱蒂耶里培养出来的“产品”,德布里托也继承了“师姐”塞莱斯、莎拉波娃和威廉姆斯姐妹的传统,但李娜仅耗时65分钟便直落两盘击败“尖叫少女”。

  第三轮

  李娜 2比0 基里连科

  本轮比赛遭遇俄罗斯名将基里连科。最终李娜经过1小时26分钟的激战完胜对手晋级16强,这一成绩也追平了她在美网单打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第四轮

  李娜 2比0 斯齐亚沃尼

  第四轮李娜仅耗时70分钟便以6比2、6比3横扫对手,创个人和中国金花的纪录历史性地首次挺进美网八强。

  妮可·基德曼助阵小威

  在昨日结束的另一场女单1/4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毫无悬念的以6比4,6比3直落两盘击败10号种子佩内塔,顺利晋级四强。好莱坞巨星妮可·基德曼也来到美网比赛现场为小威加油,她手上的婚戒也十分引人注目。

  本报综合

  纳达尔被男人强吻

  据新华社电 在8日纳达尔战胜法国选手蒙菲斯的比赛后,一名男子冲入场地并亲吻了纳达尔,他也因此遭到逮捕。

  当时纳达尔刚刚获得了与蒙菲斯的比赛的胜利,并回到自己的座椅上。这名男子冲入球场后抱住了纳达尔,并狠狠地在纳达尔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安保人员立即赶到并将这名男子带离球场。美网发言人库里表示:“我们将重放当时的镜头,以找出我们的安保措施在哪里出了问题。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将改变我们在场上的安保措施。这名球迷现在已经被移交给纽约市警察局了。”

  当问及自己的感受时,纳达尔表示:“(这件事)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大事。这名球迷是个很不错的人。他抱住我,对我说:‘我爱你!’然后就亲了我一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