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进四强的梦想留给下一次 赞美小克像从未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8:13  解放日报

  李娜昨天最终还是未能一圆她的美网四强梦,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6、4比6负于曾经的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遗憾地与美网挥手告别。

  在遭遇小克之前,李娜几乎没有遇到挑战,未失一盘的骄人战绩为她的美网征程写下了亮丽的一笔。但关键的一战,她遇到了2005年的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这位26岁的比利时姑娘复出不过一个多月,就拿着外卡一路战胜大威等高手,闯入了八强。小克拥有强悍的正反手和底线作战能力,以及从练体操的妈妈那里遗传到的超强柔韧性。更重要的是,她有着聪明灵活的头脑,总能在关键的时候“以变求胜”,这一点恰恰是李娜所欠缺的。

  这场比赛,李娜沿用了她上一场对斯齐亚沃尼时的战术,虽然一发成功率很高,但一发得分率明显低于对手,在底线相持时又过于急躁,导致全场出现了41次非受迫性失误。和克里斯特尔斯相比,李娜在技术上并不处于劣势,但在大赛经验和心理承受能力上,还是敌不过拥有99场大满贯赛胜利纪录的小克。

  在谈到对手时,李娜带着一种欣赏。美网之前,克里斯特尔斯因为结婚生子而暂别网坛,如今,这个1岁半女儿的妈妈再次回到场上,甚至拥有比离开前更好的竞技状态,众多专家把这个刚刚回到人们视线中的“外卡选手”当作冠军热门人选。赛后,李娜也承认:“她根本就像未曾离开过赛场一样。”

  虽然继三年前温网的四分之一决赛后再次输给了同一个对手,但李娜的脸上笑容依旧:“时隔三年后我又打进了大满贯赛八强,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经历。我比去年更进一步了,我意识到原来自己可以做到。”

  进大满贯赛四强一直是李娜的梦想,她说,就把机会留给下一次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