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输球暴露全方位差距 技差一筹只有认输的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2:59  武汉晨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头号女单李娜昨日在向世界网坛顶峰发起最后冲击时因实力尚有不足而未能成功。在美网公开赛上,她以2比6和4比6败给复出仅半个月的前世界头号女将、比利时的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半决赛。

  李娜开盘先拿下发球局,随后便在与对手相持中失误大增,结果是连丢5局。仅25分钟就轻易输掉首盘后,第二盘第三局开始她尝试改变此前拍拍与对手硬碰硬的节奏,注重发球角度和相持中落点的变化。此举果然让她逆转了局面,在1比3落后时连扳3局反以4比3领先。

  可在克里斯特尔斯出色的防守技术面前,小娜的进攻再次受困于非受迫性失误,关键时刻连续4次击出的球都飞出底线,丢掉发球局,让一盘原本胶着的比赛瞬间改变了走势。老到的克里斯特尔斯之后用稳定的相持球和大力发球不给李娜任何破发机会,从而把多破一局的优势变为了最后的胜利。

  小克成为四强路上的坎

  李娜已两度打进四大满贯赛的八强,突破八强这道坎一直是她梦寐以求的目标。巧合的是,李娜这两次大满贯赛的四分之一决赛面对的都是克里斯特尔斯。3年前在温网四分之一决赛中,李娜也是以0比2告负。

  输球后的李娜表示:“输了就输了,只是当天的比赛我该打得更好。我俩最后一次交手我曾胜过她。”

  虽然未能如愿实现个人生涯突破,可闯进美网八强对一直被伤病折磨着的李娜来说,已是她本人和中国球员的历史突破。“我还会打进八强的,这次比赛我看到了我能做到这一点,”谈及今后的打算时27岁的李娜说,“现在我已不想能否突破自己的最好排名,只想不再受伤就好。”

  技差一筹只有认输的份

  全场比赛,李娜与克里斯特尔斯所表现出的差距是全方位的。

  李娜全场轰出41次非受迫性失误,表面看来是心态和技术不够稳定所致,事实上,克里斯特尔斯强大多变的防守,逼得李娜主动缴械。因为底线的多拍对拉并非李娜的强项,一旦陷入僵持球,李娜不得不冒险主动改变攻击路线,所以才会出现如此多的失误。另外一方面,李娜自身的防守能力有限,而对手的进攻能力却依旧超强,李娜一旦在相持的进攻中减力求稳,很有可能被对手一拍打死。被逼到这个份上,李娜当然只有全力进攻,以图打开局面。然而整场比赛下来,李娜始终无法找到攻克小克的办法,输球在情理之中。

  当然,我们不得不承认,克里斯特尔斯本届美网的状态的确太好,难怪网球专家们都将她定为今年的夺标热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