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费雷罗收获退赛大礼 跻身16强下轮将战波特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1:47  新浪体育
美网费雷罗收获退赛大礼跻身16强下轮将战波特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纽约当地时间6日)消息,2009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第三轮的争夺。9号种子法国人西蒙在阿姆斯特朗球场迎战西班牙名将费雷罗。西班牙人在前三盘取得了2-1的领先优势后,对手宣布退赛,这样费雷罗就顺利晋级16强。

  费雷罗在今年状态有所回升,6月份的温网西班牙人再次闯进了大满贯8强,而他的对手西蒙虽然贵为9号种子,但法国飞毛腿在今年的表现并不出色,大满贯的最好成绩是年初的澳网打入8强,不过法国人最近的状态有所回升。首盘比赛开始后,西蒙很快进入到状态,而前世界第一费雷罗则未能迟迟不能找到手感,不到半个小时,西蒙就以6-1拿下首盘。

  第二盘的比赛,费雷罗逐渐找回了状态,在率先完成破发以后,费雷罗取得了5-3的领先优势。比赛进入到费雷罗的发球胜盘局,不过费雷罗并没有抓住机会,反倒是西蒙在被动的情况下完成破发,总比分扳成了4-5。关键的第10局,西班牙人再次拿到破发机会,这次费雷罗没有再浪费机会,完成破发后费雷罗以6-4拿下第二盘。

  比赛进入到比三盘,场上形势依然十分胶着,第四局比赛双方交替领先,费雷罗曾多次拿到过破发点,但是顽强的西蒙将险情一一化解,艰难保发后双方战成2-2。此后的8局比赛,双方依然难分伯仲,比赛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决出胜负。抢七的比赛前,西蒙将理疗师请进场内,法国人的膝盖似乎出现了些问题。进入抢七后,费雷罗势如破竹,一上来就取得了5-1的领先优势,虽然西蒙曾将比分追至6-5,但费雷罗在第二个盘点时抓住了机会,以7-5小分拿下抢7。进入第四盘比赛后,西蒙的膝伤加重,法国人在丢掉了自己第一个发球局后无奈宣布退赛,这样费雷罗就顺利进入16强。

  下轮比赛西班牙人的对手将是阿根廷新星德尔波特罗。后者在和奥地利人科勒尔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以6-1/3-6/6-3/6-3取胜,昂首晋级16强。比赛一开始,德尔波特罗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用时不到半个小时,他就以6-1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比赛中,科勒尔的状态迅速提升,而波特罗则出现了过多的失误,结果科勒尔以6-3拿下第二盘。随后的两盘比赛,波特罗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两个6-3波特罗将总比分锁定在3-1,阿根廷新星有惊无险的闯入16强。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雷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