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絮:纳达尔发型向费德勒靠拢 山寨费德勒明星范

  

剪掉长发,扎上发带的纳达尔似乎想在气质上向费天王“靠拢”。
▲“山寨版费德勒”塞勒梅是纽约的一名调酒师,他穿上球衣拿上球拍往时代广场上一站,还真有天王的范儿。CFP图

  纽约终究是一座光怪陆离的城市。在法拉盛公园,每天上演的不仅有风云际会的竞争,更有一道道风光绮丽的另类风景。

  狂吹山寨风

  作为网球史上最成功的球员,费德勒仍旧在朝着“更伟大”的道路上驰骋。毫无疑问,瑞士天王是美网最受欢迎的球员,而不论是场外场内,也悄然吹起一股“山寨天王风”。

  首先是纳达尔,当远离赛场近三个月的西班牙人回归人们视线时,的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比赛的状态不错,精神面貌甚佳等等,似乎外形也有了重大改变,怎么看都有点“疑似费德勒”:一样的短发,眼熟的蓝色发带,举手投足间也有了泰然自若的气质……

  告别七分裤,告别长发飘飘,这还是我们熟悉的“风火轮少年”吗?难怪有人质疑纳天王是否在搞模仿秀,但更多人认为这是纳达尔走向成熟的标志。

  纳达尔只是“神似”,要说“山寨”,还得数场外那个叫塞勒梅的调酒师。

  年长费德勒11岁的塞勒梅因长相酷似瑞士天王而成为了本届美网场外的“明星”。他到底和费德勒长得有多像?这么说吧,走在法拉盛公园里,他就像磁铁一样吸引了路人的目光,稍微一挥手,一点头,会引起人群的骚动……

  塞勒梅有些得意地说,“有次,我给一个小孩签名,结果一发不可收拾,人们不停地递球过来让我签,工作人员不得不拼命维持秩序。”

  最搞笑的是,正当人群围着“山寨版费德勒”签名时,有清醒人士叫道:我下2000美元的注,他不是费德勒。但,马上就有人接受了他的挑战。

  纷纷宠物热

  除了球员,本届美网最有趣的话题还有那一只只可爱的狗狗。

  尽管,运动员手册上明确指出,宠物禁止出现在球场、更衣室、健身房等任何提供食物的场所。但在更衣室里,那些“小乖乖”们还是找到了自己的乐园。

  淘汰伊万诺维奇的K·邦达连科就是疯狂的爱狗女孩,根据外媒的报道,每次她比赛完回到更衣室,都会迫不及待地回到休息室,逗逗自己的宠物狗“公主”,乐此不疲。

  带着宠物狗四处旅行,目前成为了女子球员圈内最流行的时尚。“日复一日的比赛旅行太枯燥啦,而有了它我就再也不会无聊了。”邦达连科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谈起了她的“公主”,还向记者展示了她的宠物包,里面有狗粮、专门给“公主”咬着玩的玩具以及梳子、毛巾等各种用品。

  同样,在戈沃索娃的LV包里,什么都没装,那只名叫贝雷的约克夏犬,大部分时间都乖乖地待在那里。

  “大家都带着小狗一起旅行,就好像狗狗也要进行一场比赛似的。”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胡贝尔说,她近两年的旅行伙伴是一只叫做山姆的拉塞尔犬。

  威氏姐妹在赶时髦方面也不甘人后,不过小威的两只狗从未顺利通过美网安检,原因是她的爱犬实在太威猛了,甚至有过“不良纪录”。这让小威极端不爽:“我就是想不明白,如果我能带着它们上飞机或者去饭店,那为什么不能带它们进球员休息室?”

  相比之下,大威的宠物狗“哈罗德”就要乖巧很多——在前不久的美网宣传片中,哈罗德当了一回配角,表现还相当不错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