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连续三届闯进美网16强 无惧膝伤:上场就了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8:4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消息:在世界排名榜排位最高的中国网球选手李娜4日在美国公开赛女单第三轮中以6比4和6比2战胜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在连续三届闯进美网16强的同时也追平了中国球手美网比赛最好成绩。

  “昨天我因膝部感觉疼痛就没练球,”李娜透露说,“不过一到赛场上我就把伤痛忘了。”5比1的一边倒开局令现场“基迷”很是失望。“这时我出现了精力不集中的状况,所以连丢了3局,”李娜说。当对手把比分追到4比5时,李娜及时找回了状态,第三度破掉对手发球局并赢得首盘胜利。第2盘在前4局打平后,李娜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一口气连拿4局结束了全场比赛。李娜的下一轮对手是26号种子、意大利29岁老将斯基亚沃内。如获胜,她将为中国网球再创一个新纪录——第一位打进美网8强的运动员。

  另一朵“金花”彭帅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继一天前在单打第2轮输球之后,中国女单三号球手彭帅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4日又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双打第2轮中连丢两盘败给一对东道主选手。这样,彭帅成为本届美网第一位出局的中国“金花”。

  彭帅与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今年在各类比赛中常常联手参加双打赛,其中在澳网晋级8强,在法网爆冷打进半决赛,目前她们的双打世界排名双双跻身前20,是本届美网女双7号种子。首盘双方争夺十分紧张,不过由于谢淑薇的发球速度相对较慢,因此她的发球局很难保住,结果“海峡组合”以5比7丢掉首盘。第二盘加里和格莱奇继续着强势发球和积极上网,最终以6比3再胜一盘,晋级16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