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着天开着玩笑李娜跻身16强 一到赛场就忘记伤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5:25  长江商报

  在世界排名榜排位最高的中国网球选手李娜4日在美国公开赛女单第三轮中以6:4和6:2战胜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在连续三届闯进美网16强的同时也追平了中国球手美网比赛最好成绩。

  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娜心情十分放松,还抽空跟球迷和裁判聊天。第一盘第8局,基里连科的回球被线审喊了界内,李娜对这个球有点异议。“我挑战,我问球迷是出界了吧,他们说悬。”最后,鹰眼显示球确实压了一点点边线,李娜挑战失败,她和身后的球迷都乐了。

  “还有一次,我球都发出去了,基里连科突然转过身。我身后的球迷跟我说,你应该让裁判判你ACE,于是我就乐了。还有两次打到了裁判,我跟他打招呼,然后我们两个都笑。”赛场上,李娜多次展现笑容。

  27岁的李娜现世界排名第19位,是本次比赛的18号种子。本届美网前她因膝部老伤而与赛场分别了近一个月,状态并不在最佳,但她三轮以来随着场次的增加状态也一场比一场好。

  “昨天我因膝部感觉疼痛就没练球,”李娜透露说,“不过一到赛场上我就把伤痛忘了。”

  5:1的一边倒开局令现场“基迷”很是失望。“这时我出现了精力不集中的状况,所以连丢了3局,”李娜说。当对手把比分追到4:5时,李娜及时找回了状态,第三度破掉对手发球局并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在前四局打平后,李娜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一口气连拿四局结束了全场比赛。

  李娜的下一轮对手是26号种子、意大利29岁老将斯基亚沃内。如能获胜,她将为中国网球再创一个新纪录——第一位打进美网8强的运动员。据新华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