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完美费德勒暴露两短板 跻身第二周将更具竞争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网第三轮中,费德勒在与休伊特的比赛中遭到了严峻的考验,不过关键时刻他还是彰显球王霸气,在先失一盘的情况、全场送出59次非受迫性失误的情况下还是顺利逆转澳洲野兔,如愿晋级16强。尽管往后的轮次中费德勒的对手实力会更加强劲,但是经过了一周的比赛和调整后,卫冕冠军的状态也是逐步提高,瑞士球王只要能够控制自身失误,在第二周的竞争力依然无人能及。

  虽然休伊特在对阵费德勒时失败场次早就已经是双位数了,但是每次两位新老世界第一相遇时,澳洲人都不会轻易缴枪,在美网赛场也不例外。比赛开始后不久,休伊特率先占据主动,不过真正原因并不是澳洲野兔的进攻太过犀利,而是费德勒又犯了慢热的老毛病。在首盘比赛中,瑞士人竟然送出了18个非受迫性失误,这一数据是对手的两倍还多,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休伊特能够在比赛开局阶段打得如此顺手,给卫冕冠军来了一个下马威。

  在费德勒发挥有些失常的情况下,休伊特并没有抓住机会乘胜追击。随着比赛的进行,头号种子的状态有所提升,前世界第一也因此逐渐失去了与球王抗衡的能力。从第二盘比赛开始,场上形势再次进入到瑞士人的掌控范围,即便澳洲人依然保持了此前的强劲攻势,依然在底线不知疲倦的奔跑,但却无法继续撼动费德勒的发球局。面对球王的有力反扑,休伊特不仅久攻不下,同时还自乱阵脚,再次陷入了挑战费德勒后程无力的老圈子。

  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这场比赛的开局的确不够完美,但是开局对于他来说却并不意味着全部。在球场上,费德勒依然是那个不容侵犯的王者,任何对手都不可以在法拉盛挑战他的统治,休伊特也不例外。在落后的情况下,世界第一不仅依然保有自己的节奏,正手犀利的进攻也在逐渐撕破对手的防线,让休伊特无计可施。关键时刻,发球这个有力武器也能救费德勒于水火之中,让他在面对破发点时总能送出致命一击,而这一分不仅可以及时帮助他摆脱困境,也在无形中瓦解对手的意志,让休伊特一步步走向失败的墓穴。

  相比于冷门迭爆的女单赛场,男子高排位种子选手大都平安过关。在第一周的比赛中,费德勒的表现可圈可点。虽然前两轮的对手实力有所局限,但是此役对阵休伊特确实对他最好的考验。在本周比赛中,费德勒也再次印证了一点,他在大满贯赛场的状态总是逐轮提升。进入第二周之后,单打比赛的对决要更加残酷,此役遭遇一场恶仗也及时点醒球王,让他在更艰苦的对决到来前改善自身存在的问题。如果能够正确处理各种状况,相信依然没有人可以在第二周撼动费德勒的竞争力。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