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三个伤兵闯关不停 纳达尔:马拉松战测试膝盖

  

李娜带伤上阵轻取强敌。
纳达尔。
小威跟球网有仇?不,她只是即时“刹车”不要冲过网而已。

  纳达尔大威带伤晋级 李娜再次闯进十六强

  美网第5天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大满贯赛场就如同名利场,在这里没有“超人”,冲击冠军的过程也是在挑战身体的极限。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09年美网公开赛在纽约法拉盛公园结束了第5个比赛日的角逐,首次现身夜场的男、女单3号种子纳达尔和大威廉姆斯,均击败各自对手,前者首次丢掉一盘,后者也是艰难胜出。两位“伤兵”都在朝着冠军迈进,但膝伤那根“弦”也越绷越紧。无独有偶,中国金花李娜因为顾虑膝伤复发,甚至没有参加赛前的热身,就直接迈进赛场,幸运的是,她以2比0轻松淘汰俄罗斯姑娘基里连科,连续3次参加美网均打进16强,战绩不俗。

  纳豆,小心膝盖!

  在大满贯赛事中,美网和法网中央球场至今仍没有安装屋顶,美网的露天夜场秀则成为一大特色,备受球迷追捧。自然,能够亮相夜场的球员,都是组委会钦点的人气之王,在威廉姆斯姐妹、罗迪克这样的本土球星,费德勒、穆雷两大巨头以及“美国甜心”莎拉波娃相继亮相夜场后,纳达尔终于盼来了首个夜场秀。面对前世界排名第4的32岁德国老将基弗,纳达尔以6比0、3比6、6比3和6比4胜出,丢掉了在本届美网的第一盘。“这对我是一次很好的练习,不是吗?”纳达尔赛后说,球迷和记者已经开始为他的膝伤担忧了,“毫无疑问,3个小时的鏖战是一次很好的测试,这很重要。”

  下一轮,纳达尔将遭遇32号种子、同胞好友阿尔玛格罗。事实上,人们对于纳达尔膝伤的担忧并非多余,在昨天的比赛中,他的步伐并不快,进攻也很一般,制胜分甚至只和基弗相当。

  “他真的很难对付,特别是发球相当不错,”纳达尔说,他对阿尔玛格罗相当熟悉,“我必须比这场比赛表现得更加积极,才有机会胜出。”毕竟,基弗的世界排名只有129位,而阿尔玛格罗的实力和状态都在其上。

  至于在比赛中的紧张表现,纳达尔似乎并不在意:“紧张?呵呵,这很正常,就像你只有破发才能赢得比赛一样。”

  大威将遇小克

  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女单3号种子大威以6比2和7比5并不轻松地战胜斯洛伐克姑娘莱巴里科娃。由于在首轮对阵杜舍维娜的比赛中拼得太猛,大威的左侧膝盖受伤,昨天仍缠着厚厚的绷带。这明显影响了大威的状态,但她并不愿过多解释伤势有多严重,因为要为下一场更加艰巨的大战保守秘密。

  1/8决赛,大威将遭遇刚复出的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后者在美网热身赛中击败了包括新科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在内的4名TOP20高手,美网第2轮更是以2比1逆转14号种子巴托丽。

  两位前世界第一曾在2005年美网1/4决赛有过一场遭遇战,后来夺冠的小克横扫大威晋级。对此,大威表示,对历史交锋战绩并不感兴趣,“我想还是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她是一名伟大的球手,这场比赛肯定会非常精彩。”

  同样有膝伤的中国金花李娜,昨天也迎来了一场大胜,她以6比4和6比2击败俄罗斯姑娘基里连科,连续3次(2007年未参赛)参加美网女单比赛均闯进16强,她将在1/8决赛迎战26号种子意大利姑娘斯齐亚沃尼,后者以2比1逆转8号种子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为李娜取得美网最佳战绩创造了条件。

  而在女双比赛中,7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未能发挥应有水准,以5比7和3比6不敌美国本土组合格拉奇/古莉克森,止步第2轮,殊为可惜。这样,彭帅在单双打两线均止步第2轮,未能取得新突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