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费休大战充满娱乐色彩 天王招牌微笑答谢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3:28  新浪体育
直击-费休大战充满娱乐色彩天王招牌微笑答谢球迷

热闹的球场(摄影:舟尔)

  新浪体育讯 美网的第一个周六,多台好戏在阿瑟阿什球场上演。费德勒和休伊特这对同时代的老对手,开启了这一天精彩的序幕。

  太阳把座位晒得滚烫滚烫,几乎难以入座。人们时不时地拿起防晒霜,往身上涂抹着。不知道是不是太早的缘故,开赛时中心球场里几乎才坐了一半的观众,直到比赛进入到第一盘尾端,场地里的入座率才终于让人感觉这是费德勒和休伊特在打球。

  赛场显得格外安静,只有底下两个球员跑来跑去的脚步声,以及黄色的小球击打着球拍和场地的清脆的响声。偶尔会有球迷为球员呐喊,那也是给休伊特加油的声音。现场有大约十几个澳洲的球迷,整齐地穿着黄色的T恤衫,坐在球场靠近顶端的位置有秩序地为休伊特助威,颇有声势,却一点也不张扬。当然,休伊特也是格外地争气,率先抢下第一盘。

  坐在场地里面,感受周围观众的反应也是很有意思。第一盘在两个球员相持的时候,所有的加油声,虽然有点稀稀拉拉,但几乎都是给的休伊特。当费德勒落后的时候,观众们突然睡醒了似的,开始使劲为费德勒鼓掌。或许,大家都希望比赛能够进行地激烈一些,并不希望费德勒太轻松地拿下比赛。但是大家又都不想看到费德勒输球。观众们这种矛盾的心理状态让现场的气氛变得异常有趣。

  比赛并没有像以前两位选手对决时那样多数一边倒,而是进行地有声有色。间或的双方都打出很多好球,让激烈的比赛变得很有娱乐色彩。

  每一次换边时,场内的大屏幕里会抓拍一些看台上的镜头,于是你会看到每一个被拍到的球迷都跟着音乐起舞,一种节日的气氛萦绕全场。

  赛后,赢了球的费德勒在场地中央接受了现场采访。他特意提到了球迷,表示美国的球迷对他的鼓励让他印象深刻,但是球迷们对他的期望值也给他增加了很大的压力。之后他话锋一转,补充道,自己还是非常享受这样的支持,然后展露一个费德勒式的微笑。球迷们也很应景地对费德勒的讨好报以热烈的掌声。

  阳光继续灿烂,今天的好戏才刚刚开始。

  (舟尔发自纽约法拉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休伊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