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连获上海北京两张外卡 告别一战最佳选择非家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3:2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输掉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大满贯比赛后,萨芬透露,在本赛季结束他最终挂拍之前,还计划参加五项赛事。萨芬在中国的广大球迷有福了——这五项赛事中,就包括十月份在中国的北京和上海两站。

  据部分媒体报道,中网已经给萨芬预留了一张外卡,不过消息是否属实有待确定。而在本周四,上海大师赛也发布了官方消息,将两张留给国际球员的外卡颁发给了萨芬和柳比西奇。

  应该说,萨芬和这两项在中国举行的赛事都很有渊源——2004年他曾在北京夺得中网男单桂冠。不过萨芬在上海的战绩可就不那么美妙了,2002年大师杯赛上他在莫亚、科斯塔和休伊特面前小组赛三战尽墨,2005年他虽然来到上海,但因伤只能作壁上观;萨芬还另有一次原本已确定参加上海喜力公开赛,但因腕伤而最终只能无奈退赛。

  萨芬今年能够在上海赢得他在这座城市的第一场胜利吗?或是最后一场失败?这个问题的答案,恐怕很大程度上和他的心情以及签表好坏有关。赛事方透露说,萨芬的经纪人很早就和上海大师赛取得了联系,而且态度非常明确——如果打资格赛,绝对不来;如果能得到外卡,则肯定来。据说,赛事目前已着手为他准备告别仪式。

  那么,萨芬会将职业生涯的告别站留在哪里呢?在北京和上海两站赛事之后,分别将于下月中旬和下旬开赛的克里姆林杯赛以及圣彼德堡站应该都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举办克里姆林杯的莫斯科还是萨芬的出生地。不过,有鉴于萨芬表示还将最后参加五项赛事,也许他的告别赛会安排在11月8日的巴黎大师赛?尽管这里不是他的祖国俄罗斯,但他曾在这项赛事中取得过极大的辉煌,在2000、2002和2004年三度夺冠,在他职业生涯的总共五个大师赛冠军中占去大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