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连胜引来名教头赞叹 郑洁晏紫配合少却默契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3:16  体坛报

  特约记者张艺发自纽约

  美网第三天,李娜迎来其第二轮的对手,葡萄牙年仅十六岁的新秀德布里托,这位新生代的“尖叫女王”曾经在法网第二轮将当时中国一姐郑洁一“震”出局。不过,作为现在的中国一姐,李娜却没有给德布里托任何机会,在短短1小时零5分的比赛中,李娜击出18次制胜球,4个ACE,6比1、6比3,轻松取胜。而对手在巡回赛上著名的叫声也没有给李娜带来丝毫影响。“郑洁赛前跟我说她叫起来撕心裂肺,但今天可能是外场比赛关系,声音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没有去年跟莎拉波娃那场吵。”

  网球界泰斗级教练尼克波利泰尼也出现在比赛现场,给他的爱徒德布里托打气。赛后尼克接受采访时表示,“李娜击球非常有力,德布里托在这点上不是她的对手。”

  赛后新闻发布会,组委会给足了李娜面子,特意将原定的三号采访室挪到了稍大的二号采访室。不少国外媒体也慕名前来。给美国的媒体撰写网球新闻的理查德·肯特,带着自己的新书《INSIDE THE US OPEN》前来。“你是我最喜欢的选手,在这本新书里有一个章节专门写你的”,理查德一上来就表达了自己对李娜的欣赏。

  “你会读我的书吗?”理查德问李娜。“我会努力去阅读的,因为是你是用英语写的,我不知道会花掉我多少时间,我需要学习。或者下次你可以用中文写。”李娜答到。“我昨天给你发了一封邮件,可是你没有回。”“我今天刚查过邮箱,没发现有新邮件。”“可能地址错了,你得给我重新留一下。”理查德的计谋终于得逞,顺利地拿到了李娜的邮箱地址,得意地说:“我今晚还会发的……”

  同天进行的郑洁和晏紫首轮双打也很顺利,郑洁的底线和晏紫依然默契,发挥出色。“今年晏紫一直在国外比赛在深圳训练,而我在北京训练,我们的参赛计划也不一样,即使在全运会备战时我们都是一人搭配一个年轻球员打双打,根本没什么机会合练。来到美网后,训练场地非常紧张,根本找不到专门的双打训练时间,所以我们是在比赛中边打边练。” 同样在女双下半区的海峡组合彭帅和谢淑薇后来居上2:1战胜对手,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国金花今年在美网的每次亮相都以胜利完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花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