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格拉芙助我下决心复出 过程比想象中难得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3:1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在克里斯特尔斯复出首秀上,落败的巴托莉表示下次一定不会再输。而不到二十天,她就食言了,在美网第二轮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最终被克里斯特尔斯2比1逆转。

  克里斯特尔斯成为如今美网女单赛场上,任何选手都不愿意遇见的对手。2005年夺冠后首次重返美网的小克,最近在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时透露,前网坛女皇格拉芙对她的复出也提供过帮助。

  和格拉芙见面之前,小克就已经考虑了很久复出的问题,当温网组织者邀请她和格拉芙、阿加西以及亨曼参加表演赛,格拉芙的鼓励,终于点燃了比利时姑娘内心重回赛场的火苗,“格拉芙觉得我完全具备了复出所需要的毅力,而且她也并不认为作为母亲旅行比赛是什么问题,她的支持对我是很大的鼓舞。”如今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后成绩不错,但是她却表示:“整个过程可要比我想象的艰难得多。” 

  谈到当年的早早退役,克里斯特尔斯并不觉得是个错误,因为她当时身心俱疲,经历了伤病和长时间的休息,她当时很难激励自己,“回过头来看,过去两年里我不可能去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我经历了太多的事情,现在场上的克里斯特尔斯和以前相比改变太大了。”

  很多人认为如今女子网坛经历危机,但小克认为,“我们不能去指责东欧姑娘们的强大,但如果能有一些西欧或者其他大洲的球员参与到竞争会更好。”她并不觉得女子网球有了决定性的变化,“只有我不是以前的我,刚回到赛场时,我的身体还不能达到头脑的要求。”将来还能赢得大满贯冠军吗?克里斯特尔斯表示:“我不会排除任何可能性,网球是一项疯狂的运动,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