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萨芬和上海的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萨芬和上海没有缘。从喜力公开赛年代到后来的大师杯,不是爽约,就是早退,要不干脆以伤告假,最多来商业活动露个小脸。

  任性也好,倦怠也罢,反正都是他一贯的风格,正如他最后一次留给上海的造型,是2005年末那一头乱糟糟的长发和胡渣满面。不是“尘满面、鬓如霜”的沧桑——那年初他赢得了职业生涯最后一个大满贯,也就是仅有的两个之一,也无关刚刚恢复单身的颓唐,“是我先说再见。”他后来轻描淡写地说起和朱科娃的感情。

  出浦东机场,他自己推行李车,一弯腰松垮垮的破牛仔裤腰间露出了鲜红CK内裤一角,身后是少女们的尖叫。

  尖叫声于他,大概是如影随形的。接下来每一日在希尔顿酒店的大堂里,分贝不减,后来女孩子们欣欣然说,一次下楼他接受了她们的礼物——最新一集《美国派》的碟片,他最喜欢的电影系列。还是典型的萨芬风格,无厘头幽默,带一点疯狂。

  接下来号称旧伤复发的他,戴一顶墨绿的绒线帽出现在旗忠网球中心离赛场最近的包厢里,端着架有长镜头的佳能单反相机,眯着眼拍那些本该和他对战的选手。

  不知道绿帽子下那颗毛茸茸的脑袋里在想什么,或者只是单纯地将无厘头进行到底。

  再接下来,顶着11月的江边寒风,到外滩3号顶楼为赞助商拍硬照,那个被小女孩球迷们昵称为“麦当劳叔叔”的发型风中凌乱,他不知从哪找来一副复古玳瑁镜架戴上。乖乖为赞助商服务还是肆无忌惮耍自己的,他依然很矛盾。

  于是回程车上,他搭讪相邀赞助商公关部某实习女生,可惜那个刚从美国回来的海归女对一切洋男无感,断然拒绝。这段公关部流传至今的传奇,我只是听闻,无缘得见当时表情。

  再往后,他再也没来上海。他的长发剪成平头又留长,他的旧伤痊愈又复发,只是再也不复当年之勇。连女友,都换成了一个比他年长近10岁、金发俗艳的俄罗斯小歌星。

  只是得知今年上海大师1000赛他要来,拖了许久,还是在截止期前递上了采访申请,这一次告别之战,或许他会转运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