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黯淡谢幕大满贯赛场 自叹12年职业生涯很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8:03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吉桂娟 希茜)北京时间昨天,俄罗斯网球“沙皇”萨芬在美网男单首轮较量中,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连失三盘,最终以1比3负于奥地利名将梅尔泽,惨遭淘汰,结束了个人的大满贯赛生涯。

  “我需要些时间去休息。我的12年职业生涯是伟大的,我在这里已经很长时间了。”赛后,萨芬肯定地表示这是他出战的最后一次大满贯赛了。其实,从去年开始萨芬就多次宣布,将于今年年底告别职业网坛。今年,无心恋战的萨芬法网次轮出局、温网首战遭淘汰,世界排名跌至第58位,人们已经不期待这位前世界第一会有什么惊人的作为。

  萨芬现在唯一的牵挂就是自己的妹妹、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妹妹在美网首轮险遭淘汰,萨芬请求媒体“不要打扰她”,他说:“谁是世界第一并不重要,因为这仅仅是一个排名。我必须保护我的妹妹,她承受的压力是一般人想象不到的。”

  美网第三个比赛日依旧平静,纳达尔、休伊特、 德尔波特罗、威廉姆斯姐妹等世界名将悉数过关。男单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遇到一点麻烦,但最后还是以6比3、7比5和7比5淘汰了德国小将格鲁尔,豪取美网36连胜。

  女双比赛昨天展开首轮较量,7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突破庄佳容/沃兹尼亚克的阻击,11号种子郑洁/晏紫以2比0完胜意大利组合埃拉尼/佩内塔,携手晋级下一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