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女单爆出首个大冷 德娃背负热门不敌17岁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2:06  新浪体育
美网女单爆出首个大冷德娃背负热门不敌17岁小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纽约当地时间3日)消息,2009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女单比赛继续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在阿瑟-阿什球场率先结束的日场首场比赛中,还不满18岁的本土小将奥丁制造超级大冷,经过2小时44分钟的三盘苦战以总比分5-7/6-4/6-3逆转了被列为夺冠大热之一的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爆冷闯入32强。德娃的出局也成为美网开赛4日所爆出的头号冷门。

  不满18岁的奥丁现世界排名只有第70位,在温网爆冷淘汰扬科维奇闯入16强后一战成名。回到了主场之后奥丁的表现更加抢眼,顽强的作风更是为人称道。德门蒂耶娃与美国新星的首盘较量一波三折,糟糕的发球让她们屡屡遭到破发,不过经验老到的4号种子还是技高一筹,凭借第11局的破发再次占据上风,随之以7-5先下一城。

视频-美网女单冷门不断 德娃扬科纷纷爆冷出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二盘比赛依然是破发大战。奥丁在主场观众加油声中奋起直追,不仅如愿破掉奥运冠军的发球局,一度还确立了4-1的绝对优势。落后的德门蒂耶娃并没有因此而阵脚大乱,丰富的经验让她在关键时刻抓住了美国小将的弱点,回破对手之后将比分追至4-5。然而疲软的发球还是阻挠了4号种子逆转的步伐,奥丁在第10局中再度兑现破发点,从而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中奥丁依然继续此前的完美发挥,乘胜追击的她开局之后又一次破掉了4号种子的发球局。虽然德门蒂耶娃在随后加强了底线攻势,让奥丁在发球局中无计可施。可惜神仙姐姐的发球也给了对手可乘之机,每次破发之后美国姑娘都会还以颜色,互交两个发球局后奥丁依然占据领先优势,场上比分被改写为5-2。此后对阵双方各自保发,奥丁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后以6-3锁定胜局,爆冷晋级第三轮。

  在稍早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24号种子、罗马尼亚小甜心科斯蒂娅面对加拿大对手杜波伊斯的三盘苦战十分惊险,最终以6-4/3-6/6-4的闯关成功。首盘比赛中杜波依斯的状态非常不稳定,先后送给了对手10次破发机会,不过科斯蒂娅把握破发点的能力也有待提高,最终只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尽管加拿大人也曾兑现一个破发点,不过24号种子还是以6-4力压对手,率先在大比分中取得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场上形势发生180度大转弯,杜波伊斯先后拿到9个破发点,把握住其中两个之后确立比分上的优势,以6-3扳回一城。决胜盘中,科斯蒂娅的主动失误依然惊人,不过整体实力上她却明显高于对手,最终在这场破发大战中占据上风,以6-4锁定胜局。整场比赛中,罗马尼亚姑娘一共送出10记Ace,但同时还有8次双发失误入账,状态不敢恭维。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丁 德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