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萨芬的球总是有意思 纳达尔进决赛有一前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4:25  新浪体育
费德勒:萨芬的球总是有意思纳达尔进决赛有一前提

费德勒出席发布会(摄影:舟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纽约当地时间2日)消息,2009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当地时间周三展开了男单第二轮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小遇挑战,不过他还是直落三盘以6-3/7-5/7-5淘汰了德国人格鲁尔,豪取美网36连胜。费天王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澳洲名将休伊特。

  通常情况下,参加大满贯的瑞士男单选手只有费德勒和瓦林卡,今年齐乌迪内里从美网资格赛杀出并且进入了第二轮,谈到这一话题,费德勒说:“他以前也打过大满贯,因此并不是第一亮相。我和他很熟悉,因为我们俩从小就认识了,我们俩大约在10岁的时候就开始一起训练,还曾经一起踢过足球,我们俩曾有同一个教练皮特-卡特。我希望他第二轮比赛也能赢,那将很棒。实际上我关心所有的瑞士选手,不仅仅是他,当然我们俩是很亲密的朋友。”

  瑞士球王有一位好朋友即将离开职业赛场,那就是俄罗斯沙皇萨芬。费德勒说:“我今天没有碰到他,很遗憾他的最后一个大满贯结束了,我之前期待着他可以多打几轮。不过,他的职业生涯还没有结束,我希望他在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里可以继续参加。萨芬的比赛看起来很有意思,我也与他一起训练过很多次,我还和他打了许多重大的比赛,看他打球总是感觉不错。”

  今天前世界第一纳达尔也参加了比赛,并且以3-0横扫加斯奎特,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谈到纳达尔从伤病中回归大满贯,费德勒说:“看到他回来很开心,他现在的身体状况看起来不错。坦白说,我没有怎么看他今天的比赛,大概只看了四分球,他看上去打得不错,他也赢得很轻松,这很不错。另外,我也很开心看到加斯奎特回到巡回赛赛场,重大赛事需要这些选手。”

  有记者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询问费德勒是否想在美网决赛里见到纳达尔,瑞士人回应说:“坦白说,这个事情还没有进入我的脑海里,因为首先纳达尔需要从他所在的半区杀出来,而我也要能从上半区出线。我们知道,在美网你不会拿到一个容易的签表,我不知道纳达尔的签表有多困难,但是我认为如果他的身体状况没问题的话,他有很大的机会走的很远,因为他今年打得不错,他去年也有一个伟大的赛季,如果他能持续下去,他前进的脚步很难阻挡。”

  瑞士球王第3轮的对手是连续13次败在自己拍下的澳大利亚人休伊特,谈到老对手,费德勒表达了对澳洲野兔足够的尊重:“他曾经是世界第一,是大满贯冠军得主,他总是一位危险的对手。我没想过我能连续赢他那么多次,实际上过去的13场比赛里有许多次都打得非常接近。每一次相遇都必须从零开始,再见面我希望我能胜出。”

  当有记者询问费德勒今后是否会尝试在大满贯同时参加单打和双打的时候,瑞士球王说:“我没说过再也不打双打了,兼项和不兼项的可能性是50%对50%,实际上,我以前在大满贯赛事中参加过双打(包括最近一次的04年澳网,费德勒此前一共参加过10次大满贯的双打)。”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