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女声亦不能阻挡李娜前进 川妹子组合晋级次轮

  祁冬

晏紫(右)对郑洁说“暗语” 新华社照片
李娜心理素质过硬

  ■美网公开赛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在今晨进行的美网女单第二轮中,李娜以6比1、6比3轻取葡萄牙天才少女德布里托,成为中国金花中最先跻身32强的人。郑洁不但在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女单首轮赛事中顺利过关,今晨还与晏紫拿下了女双首场胜利。

  葡萄牙新星德布里托名扬网坛的最重要原因,并不是她曾得到瑞士名宿辛吉斯的点名称赞,而是让对手不胜其烦的“超级女声”。别看她个子小巧,击球时高亢的吼叫声居然可以与莎拉波娃有得一拼。郑洁在法网的时候就已经领教“超级女声”的厉害,这次特别给李娜提过醒。有人甚至半开玩笑地建议李娜,在比赛时带上耳罩。至于教练鼓励李娜说,如果对方喊得响、你就喊得比她更响,李娜觉得那简直是个“不可能的任务”。有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后,李娜没有受到对方喊声的干扰,最终凭借过人的实力轻松胜出。

  李娜在首轮过关后曾感叹青春不再,如今要好好把握机会。比她年轻11岁的德布里托虽拥有大把青春,却要为自己的稚嫩付出代价。此战德布里托无论在战术上还是心理上都明显逊色于李娜。明知“亚洲一姐”最擅长直来直去的对攻,小将只会一根筋地与之死磕。在球速球质和线路变化都处于劣势之下,她这种单调的打法只能引来首盘1比6的惨败。其后德布里托情绪渐渐失控,频频焦躁地喊叫、砸拍。虽然李娜在急于求胜之下也打出过一些离谱的失误,但德布里托焦躁的表现等于给她吃了颗定心丸,让她可以从容地调整好准星,在最后3局中给心理上几近崩溃的对手致命一击。

  在昨天横扫德国名将格罗恩菲尔德的比赛中,郑洁就已经显示出不错的状态。两盘中她都能率先取得破发并将优势扩大,最终以6比3、6比2顺利取胜。

  三朵中国金花中,郑洁是参加美网系列赛最多的一个,其中在洛杉矶站击败世界一姐萨芬娜,令她信心大增。可是在美网系列赛期间,郑洁与晏紫的合作不多,这令她们出战美网女双的前景蒙上阴影。今晨进行的女双首轮中,川妹子碰上了意大利组合佩内塔/艾拉尼,这两位对手都在单打中表现奇佳。凭借较佳的双打意识,川妹子还是经受住了考验。两盘中她们都比对手多破发一次,以6比4、6比3闯过头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