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美网首秀没有令人失望 大威小克携手晋级

  祁冬

纳达尔强势归来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美网第三个比赛日今晨展开,几位前大满贯冠军命运各有不同,其中纳达尔以非常强势的表现轻松赢得首战,令本届美网上“四大天王”的争夺变得更具悬念。

  作为“四大天王”中最后亮相的一位,纳达尔今晨的首演没有令人失望。在以6比2、6比2、6比3击败法国名将加斯奎特的比赛中,西班牙小公牛在击球威力和移动速度上都表现不俗。当第三盘才打到中段、比分尚未拉开时,观众们已经开始在到球员休息席后面的看台上抢占索取签名的有利地形,可见纳达尔对比赛的控制力完全让人放心,谁都觉得他直落三盘不是问题。

  美网是纳达尔伤愈复出后参加的首个大满贯赛事,不过从他在此前辛辛那提大师赛半决赛大败于德约科维奇时的表现来看,纳天王离巅峰时的状态还差得挺远。赛前他曾透露如今感觉良好,只是状态还未完全恢复。首轮迎战加斯奎特对纳达尔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测试。小加虽有号称天下最华丽的单反,可近年来状态起起伏伏,不久前还因禁药事件而停赛两个多月,加上对纳达尔已是6连败,正是一个既有一定挑战性但又不太具威胁的对手。纳达尔果然打得相当放松,几乎从一开始就摧毁了小加的信心。在下一轮对德国老将基弗的比赛中,也许纳达尔才会遇到更严峻的考验。

  这两天里,几位前美网女单冠军均大放异彩,昨天莎拉波娃就以6比3、6比0的悬殊比分击败保加利亚的皮诺科娃。两度问鼎美网的大威在首轮中一度遇险,今晨她终于恢复了应有的水平,以6比4、6比2击败了同胞马泰克。再度登场的小克也没有给手下败将巴托利翻身的机会,在首盘5比7落败之下,小克以6比1、6比2强势翻盘。

  不是每一位前冠军都能在本届美网上继续前进,最令人惋惜的莫过于最后一次出战美网的萨芬。今晨他在对梅尔泽的比赛中曾经灵光一现,首盘以6比1大胜,但其后“沙皇”未能延续他的统治,以4比6、3比6、4比6惨遭翻盘。此外,两位前大满贯冠军伊万诺维奇和毛瑞斯莫都没能在美网走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