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大腕各显神通生财有道 小罗抄底要做房产大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8:03  深圳特区报

  

费德勒
▲罗迪克
小威赚钱有方。

  全球金融危机的前提下,美国网球公开赛却不差钱,逆势而上,连续3年增加100万美元的赛事奖金,而今年奖金总额更是达到了2160万美元的历史新高。美网坚挺的表现对于球星来说当然是利好消息,在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赚钱着实不易,网球明星们除了在赛事中努力拼搏挣到奖金外,在场外也有许多渠道大把赚钱。

  小罗抄底要做房产大亨

  就在美国楼市最低迷的时候,“美国大炮”罗迪克看准时机,耗资百万在纽约曼哈顿购置了一套房产。这套价值119万美元的公寓位于纽约市格拉梅西公园附近,地理位置优越,即便是经济危机下,这套公寓保值增值当无后顾之忧。而趁着经济低迷,以这个价格收入此房,也算是抄到了底。购入新房,罗迪克并没有选择居住在此,依旧住在得克萨斯家中。他说:“我更喜欢自由休闲的生活,纽约的速度太快了。”原来这套房子不是买来住,而是用来投资的。

  对此,ESPN的专栏作家也不忘调侃一下这位美国头号男单:“罗迪克的投资水准的确比他的上网击球更有模样。”对于众多网坛大腕而言,投资房地产或许是最安全的保值方式了。声称自己数学没念好、不会玩股票的罗迪克就看中了房地产业,一向耿直的美国人从不避讳自己选择投资房产的原因——“我才不会让自己大把的美元随纳斯达克指数跌落而瞬间蒸发,还是看得到、摸得着的东西让人觉得稳当。”

  小威开源节流多管齐下

  1999年小威的奖金超过了100万美元,2002年这个数字变成1000万,到了2008年,她的奖金总额累计超过了2000万美元。作为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参加各项比赛赢取奖金自然是小威的第一职业,不过正业之外,这位女子网坛巨星还身兼数业,在电影《急诊室风云》中客串角色,为动画片《辛普森一家》配音,她甚至还推出了自己的时装品牌Aneres,这是她的名字Serena倒着拼写,颇具创意。就在美网开赛前,她更和姐姐参加了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组织的迈阿密海豚球队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成为这支球队的股东。不管红地毯、T型台、大银幕,还是自创时装品牌、成为球队股东,小威都能捞上一笔,想不成富婆都难,其经济头脑可见一斑。

  更让人看到小威精明之处的是,她能赚钱,还会守钱。从贫民窟中走出来的小威主张开源节流并重,一方面尽可能开辟生财渠道,一方面提倡节俭度日。尤其是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虽然是“挣钱机器”,但小威可以做到放弃购买奢侈品的嗜好,尽量做到节俭。“我现在背的包只有12美元,我真的已经在节约了。这对我来说是低潮,我不再到处够买昂贵的东西。”

  “天王”授课带动共同富裕

  “首先要降低风险,其次永远保持积极心态,然后发挥你的长处选择一项可以持续增长的投资。最后一点,保持谦虚也很重要!”这就是瑞士“天王”费德勒的生财之道。在年初的阿联酋迪拜,他为自己代言的咖啡机作宣传的同时,“天王”还开设了一场名为“处于危机,我们要采取什么措施才能保持优势”的座谈会,座谈会上他谈到以上的生财之道。聪明的费德勒将这些自己在球场上保持竞争力的方法,活用在赚钱理财中同样收效不错,这也确保了他在面对经济危机时平添了一份淡定和坦然。单论这场座谈会,每人的票价高达数百美元,相当于一场顶级的网球比赛的门票了。

  据瑞士一份著名的商业杂志统计数据显示,28岁的费德勒总资产大约在0.83亿美元至1.66亿美元之间,去年更是跻身瑞士富豪榜前300。心态对于费德勒来说十分重要,“只要保持良好心态,就能做出正确选择。”这就是他生财之道的核心。要说起实在的,发展房地产自然不在话下。另外他比小威做得更好的是,纵然没有经济危机,节俭依旧是他的“持家之道”。要知道,一直以来为了节省几百美元,费德勒在购买机票时会斟酌再三选择最为合理、省钱的飞行路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