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力挺妹妹:做世界第一不容易 所有人对她太苛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网第三个比赛日中,法拉盛送走了一位网坛英雄。俄罗斯沙皇萨芬首战失利,这也意味着他结束了职业生涯所有的大满贯演出,从此告别四大公开赛的舞台。作为2000赛季的美网冠军,在法拉盛谢幕对于萨芬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经过了近十载的成长之后,当年那个脾气火爆的天才依然保有独特的人格魅力,在告别之前萨芬也特别关照,希望媒体不要再追问妹妹一些没有意义的问题,作为哥哥他希望萨芬娜能够快乐。

  从青涩到成熟,萨芬的蜕变单是从那张帅气的脸上就可以读到不少,时间总是留下成长的痕迹。“也许我有了更多的经验,毕竟每天都在旅行,从中会学到一些。我想就是经验吧。”当年在法拉盛捧杯的时候萨芬是否曾经描绘过成长的轨迹呢?“没有。”但沙皇却有自己的生活哲学:“只需要尽最大的努力,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原本我还可能去上学呢。”

  年纪大了,萨芬不再像年轻时那般轻狂,也懂得更多的道理,明白生活需要感恩。“我很幸运,很多事情都碰巧发生了,然后才有了现在的我。对于生活我感到很满意,网球也是一样。”不过独特的个性决定了萨芬依然会我行我素,同样也不会对过去存有遗憾:“我不会对任何事感到后悔。不管是我说了什么或是做了什么,基于这些才会有今天的我,再者我也没有犯什么大错。”

  也许这个俄罗斯大个子在职业生涯中有过一些不太规矩的行为,不过所有人都明白这只是萨芬情感的直接抒发,没有人会和他过不去。“大家对我都很好。我知道在座很多人都好奇以后我会干什么。我想之前我做了很多好事儿,当然有的时候也许会有些吹毛求疵,但总体来看这些年来我对每个人也都不错。”说到这些,不难看出萨芬也有可爱的一面。

  不久后萨芬就将离开职业网坛,但是他们家族还有一位世界第一在奋斗,对于萨芬娜的职业生涯,他不想干涉太多:“我真的好爱妹妹,不过我想没有我她也一样可以处理好一切,她有自己的团队。”也不会随便给出建议:“我早就不是世界第一了,所以也不能给她什么建议。我想她只需要享受在这个位置上的日子,做世界第一不容易,会得到太多的关注,别人的期望也过多。基本上媒体讨论的也是你,有时候别人对你也会很苛刻,所以就得冷静对待,把精力放在自己要做的事情上。这么看来的确很难,特别是对于女子选手来说。”

  提到妹妹,萨芬滔滔不绝,开始抱怨外界对萨芬娜的不公:“所有人就她是世界第一这件事都太过苛刻。打开报纸就是关于她是否配的上No.1,还有昨天离谱的双误和非受迫失误,满篇都是差点被18岁的小姑娘爆冷。”保护家人是一种本能:“我必须要袒护自己的妹妹,她是世界第一,这个可怜的姑娘尽了最大的努力,做的也很棒。她的确得到了关注,却不是该有的那种,尤其作为世界第一更不该被这么对待。”

  在萨芬眼里,妹妹足够优秀,也配得上世界第一的称谓:“大家都问她是不是世界第一?是,她真的是,不信就看看排名,排名可不是她说了算。塞蕾娜说她拿了俩大满贯还是第二,对不起,游戏规则就是这样,接受吧!”俄罗斯沙皇永远都那么直率。萨芬在退役后也许对网球不再有所留恋,但却希望依然奋斗在职业赛场的妹妹可以过得开心:“她真的应该得到更多的善待,你甚至无法想像她有多努力,我找不出比她更职业的选手了。好多人都在攻击她,说她发球这样,或者别的环节又怎样。不如少给她提点问题,让她开心一点。”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萨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