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样是美女命运却不同 莎娃霸气十足伊万未老先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6:30  深圳商报

▲莎拉波娃用一场血洗开始自己新的腾飞。(新 华)
美网对伊万(图)来说不是个福地,这位前世界“女一号”去年次轮出局,今年更是首轮就遭淘汰。(新华)

  只要有这两人出现,网球比赛就不会寂寞——一边是冷艳的莎拉波娃,一边是清新的伊万诺维奇,心猿意马的球迷们永远可以在两者的比较里找到乐趣。然而今年美网,两人的“美貌战争”尚未打响就出了岔子,状态糟糕的伊万在首轮比赛里爆冷出局。理想中的争奇斗艳变成了落花流水,只剩下莎拉波娃一人在支撑这台寂寞的“视觉盛宴”。

  莎娃:霸气让人怕

  “我要到明年澳网才能恢复到夺冠状态?这话可不是我说的。现在我还没出局,这证明我还有在这里夺冠的希望!”。听听莎娃的话吧,这位美少女的霸气足以让对手胆寒。本次美网被许多媒体看作是莎拉波娃强力反弹的开始,而从她透着凌厉的眼神也可以看出,莎拉波娃这次是“玩真的”了。

  去年美网期间,养伤的莎拉波娃一个人躲在训练室里跟器械较劲,伤心的她发誓决不看比赛转播,“看着别人争冠而自己无缘参加,那滋味实在不好受”。也正是因为经历了暂时离别赛场的痛苦,莎拉波娃现在才对冠军如此渴望。在比赛里,她那攻击性十足的打法让初出茅庐的对手难以招架,29比6的制胜分足以看出莎娃火力之强大。

  不过,莎娃发球绵软、失误颇多的软肋还是在比赛中暴露无遗,这也让球迷为其揪心。

  伊万:心比身先老

  “我时常得想想自己到底几岁,我的心理感觉比实际年龄老很多。21岁的我,怎么也感觉有25岁了吧?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大家还会看见我挂着眼袋的憔悴样子”,首轮出局后,11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在新闻发布会上尽量做到神态轻松,但这段自嘲却暴露了她心底的焦虑。更换教练、改变发球,尽管伊万诺维奇一直都在努力找回曾经的巅峰状态,但她的状态看不到一点起色,反而向着沉沦的深渊越滑越深。

  在比赛里,她那曾经引以为傲的正手威力尽失,失误频频,再加上关键时候脆弱的心理,连她自己都说:“我对自己在比赛里所犯的错误失望极了。有时候,我觉得那根本不是自己的真实水平,但就是调整不过来”。前路究竟如何走?伊万自己也有点迷惘。只是2009赛季以这样一个黯然的方式结束,伊万唯一能做的只剩下自嘲了:“我倒是好久没有享受过假期了。美网早早出局也好,至少我休息的时间能长一些。”(本报记者 吴 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