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谢淑薇小遇挫折逆转庄佳容 晋级美网女双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6:06  新浪体育
彭帅谢淑薇小遇挫折逆转庄佳容晋级美网女双第二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纽约当地时间2日)消息,2009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比赛的首轮较量,以7号种子身份参赛的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在首场比赛中遭遇到了庄佳容/沃兹尼亚克的强势阻击,不过最终还是以4-6/6-3/6-2逆转对手,艰难挺进第二轮。

  彭帅/谢淑薇本周以7号种子的身份征战法拉盛,首轮对手是中华台北金花庄佳容和加拿大人沃兹尼亚克组成的跨国组合。此役海峡档开局不利,首个发球局就惨遭对手破发,进而陷入被动。相比之下,在比分上已经取得领先的庄佳容/沃兹尼亚克则显得十分放松,场上进攻凶狠而且奏效。虽然彭帅/谢淑薇在随后的比赛中也曾回破过对手,不料庄佳容/沃兹尼亚克再破发球局后重新保有领先优势,海峡组合最终以4-6失利。

  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庄佳容/沃兹尼亚克乘胜追击,开局不久后再破中国姑娘的发球局,随后保发成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1。海峡档在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坐以待毙,通过多边的打法逐渐缩小与对手间的差距,在第6局中完成回破,从而将比分扳至3-3。成功化解出局危机的彭帅/谢淑薇在随后的比赛中重新找回自信,再破对手发球局后将比分超出,连下三局后以6-3实现逆转。

  决胜盘中,已经完全适应比赛节奏的彭帅/谢淑薇继续握有场上主动,频频给对手施加压力,在开局不久后就凭借一次破发确立优势。战至4-2领先时,庄佳容/沃兹尼亚克再次给海峡档带来机会,彭帅/谢淑薇一鼓作气兑现破发点,将领先优势扩大之5-2。第8局中,庄佳容/沃兹尼亚克虽然顽强挽救赛点,但最终也没有改变比赛走向,海峡组合在保住发球局后以6-2实现逆转,涉险晋级第二轮。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谢淑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