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美网首秀轻松胜出 横扫加斯奎特晋级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4:50  新浪体育
纳达尔美网首秀轻松胜出横扫加斯奎特晋级第二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纽约当地时间2日)消息,2009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当地时间周三继续男单第一轮争夺。赛会三号种子、西班牙小将纳达尔以6-2/6-2/6-3横扫复出的法国人加斯奎特,顺利挺进男单第二轮。

  纳达尔与加斯奎特都是在1986年出生,两人的生日只相差15天,而身高都是相同的185厘米。不过相比纳达尔的稳扎稳打,年少出名的加斯奎特则是高开低走,一直没能成为超一流球员。两人此前有过6次交手,获胜的全部是西班牙人,其中包括最近三次在硬地上的交手。

  首盘一上来纳达尔的状态就十分出色,连下四分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反观阔别大 视频-美网首秀轻松晋级 纳达尔:现在状态焕然一新 媒体来源:CSPN 满贯八个月的加斯奎特则是略显拘谨,在第二局被对手破发得手。此后的比赛进行的风平浪静,纳达尔带着一次破发的优势稳守发球局,而加斯奎特也时常能打出颇具想像力的好球。第八局纳达尔再度破发成功,以6-2轻松的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依旧靠着力量上的优势给加斯奎特施压,法国人则是利用多变的球路与之抗衡,不过过多的失误让他浪费了不少机会。相比之下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优势更加明显,而加斯奎特则是略微吃力,在第6局一次正拍失误后被破发。第8局加斯奎特又显得过于随便,送给了对手两个盘点,纳达尔一个擦网的幸运球胜出之后以6-2再下一城。

  第三盘第二局加斯奎特再次遇险,不过他放手一搏用主动进攻挽回了危局。第八局比赛加斯奎特一分表演式的网前反拍高压被纳达尔救回,并且送给了对手破发机会,之后他的回球挂网葬送了这一盘之前的努力。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中,纳达尔一上来就以40-0遥遥领先,并且顺利的拿下了这一盘比赛。

  纳达尔将在第二轮比赛中迎战德国老将基弗,后者以6-3/6-4/6-4完胜法国人罗德拉,取得了挑战三号种子的机会。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