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郑洁彭帅赢下“闪电战”轻松跻身女单第二轮

  金花火线

  伤愈复出的李娜正在用坚强和毅力感召着另外两朵中国金花。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网公开赛展开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1轮的角逐中,21号种子郑洁和彭帅先后出战,两人以6比3和6比2的相同比分分别击败德国姑娘格罗恩菲尔德和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值得一提的是,两场比赛的用时分别是64分钟和61分钟,都是“闪电战”。这样,3朵中国金花全部闯过首轮,彭帅已经追平个人征战美网的最佳战绩。

  在谈及本届美网的目标时,郑洁表示“力争打进16强”。她在美网的最佳战绩是去年杀入第3轮32强,这也是她在4大满贯赛事中战绩最差的一项。身高1.8米的德国猛女格罗恩菲尔德世界排名第49位,2006年曾跻身第14位,具备很强的冲击力。比赛中,郑洁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居然达到惊人的84%和90%,这让对手没有获得一次破发机会。在接发球方面,郑洁充分发挥移动快的特点,44%的得分率比对手高出30个百分点。结果,郑洁3次破发,轻取对手。第2轮郑洁将对阵法国姑娘科内特。

  彭帅的对手是22岁小将格罗斯,目前世界排名第62位,2006年首次参加美网就杀入第3轮,今年在法网也跻身32强,具备一定的实力。彭帅能够轻松拿下对手,关键在于对节奏的掌控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胜出一筹。虽然两人一发成功率均为57%,但彭帅的得分率为68%,比对手高出27个百分点。彭帅的接发球处理得非常合理,将12次破发机会打成功了6次,比对手高出一倍。下一轮,彭帅将遭遇比利时姑娘维克梅耶尔,后者以2比0力克16号种子法国选手拉扎诺,爆出冷门。

  第3个比赛日,郑洁/晏紫将以11号种子身份出战女双比赛,她们将迎战来自意大利的佩内塔组合。同一块场地,7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首轮将迎战同胞好友庄佳容和加拿大姑娘沃兹尼亚奇组合。李娜将迎来女单第2轮的比赛,对手是16岁的葡萄牙天才少女德布里托,后者首轮以2比1逆转击败了法国姑娘约翰松,之前还曾在法网击败过郑洁,这位身高只有1.65米的小个子姑娘具备了很强的实力,不容小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