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轮出局伊万称会彻夜难眠 莎娃:签表里都是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3:45  新京报

  

郑洁在海外粉丝也不少。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芬妹险被黑

  昨日,本届美网女单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在首轮比赛中2比1艰难战胜澳大利亚选手罗格斯卡,晋级下一轮。新华社记者 张岩 摄

  本报讯 最后一个发球,伊万诺维奇已没什么力气了,一发失误,二发仅一个回合就回球下网了。1比2不敌K-邦达连科,11号种子伊万也算是爆出了本届美网首轮最大的一个冷门。输球后,塞尔维亚人称这场失利会让她彻夜不眠。

  漂亮的裙装只亮相一个晚上,伊万着实让球迷失望。实际上,这种失望的情绪已延续了近一个赛季。在昨日的比赛中,伊万6比2先下一盘,但第2盘还是被K·邦达连科6比3扳平。要知道,这个邦达连科并非姐姐A·邦达连科,实力和排名跟伊万完全不在一个档次。

  事实上伊万是输给了自己。决胜盘,她从1比4反超至5比4,但仍在抢7中7比9输掉。抢7阶段,两人都没什么体力了,要做的只是等对手失误。赛后,邦达连科几乎连庆祝的力气都没有了,两个半小时的比赛对两人都是个极大的考验。“比赛简直充满了戏剧性,很高兴我是最后胜利的那一方。”邦达连科赛后表示。

  “这个打击会让我彻夜难眠,在比赛中我有太多的机会可以取胜。但我对在比赛中所犯的错误真的感到很失望。”伊万说自己的正手发挥太差了,“我想这是我失败的原因之一,但我会接受这个现实,并且努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本赛季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对一个至今没有拿到冠军的前世界第一来说,要在两个月内找回状态并不容易。

  ■ 实力派

  莎娃高呼我就是夺冠热门

  尽管发球姿势别扭,仍然2比0横扫对手

  莎娃高呼我就是夺冠热门

  本报讯 场外,莎拉波娃可劲地出席各种活动,继续扩大自己的明星效应。一旦到了场上,那个严肃的莎娃就又回来了。“这是大满贯比赛,你必须从第一场就要认真对待。”在昨日结束的首轮比赛中,莎娃6比3、6比0横扫皮隆科娃。赛后她表示只要在签表内,就仍是夺冠热门。

  最后时刻才拼得种子席位,莎娃不能错过这个机会。首轮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98位的保加利亚小将皮隆科娃,刚好给了美少女“暖手”时间。首盘,皮隆科娃还拿到了3局。但第2盘,莎娃没给对手任何机会,6比0横扫。

  “这是大满贯比赛,你必须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要认真对待。”莎娃赛后表示,“她(对手)表现很顽强,一开始也在尝试改变节奏,我刚开始进入状态有点慢,但慢慢就适应了。”与此前的大满贯一样,莎娃在美网也有自己的球衣———黑色网球裙、知名设计师设计的耳环、复古银色发带。

  比赛中,莎娃全场仅4个双误,这让很多质疑她新发球动作的人都闭上了嘴巴。此外,莎娃还打出了29个制胜分,皮隆科娃只有6个,这样的表现几乎看不出莎娃的右肩曾做过手术,尽管她的发球姿势很别扭。此前,有媒体报道莎娃曾表示或许要等到下赛季才能100%恢复,但俄罗斯人显然不这样看,“只要还在签表内,我仍是夺冠热门。”莎娃第2轮将对阵美国人麦克哈尔,不出意外,第3轮等她的将是德蒙蒂耶娃,这将是她晋级路上的第一场硬仗。

  ■ 印象派

  金花总结词如出一辙

  郑洁、彭帅以相同比分晋级第2轮

  金花总结词如出一辙

  本报讯 李娜晋级,郑洁、彭帅也没停下来,两人在昨日的首轮比赛中轻松获胜,且比分都是6比2、6比3。两人赛后的总结也几乎一样,“觉得今天发挥很好,希望接下来还能继续保持。”

  率先出战的彭帅对阵格罗斯,两人年初曾交过手,彭帅失利。尽管开局被破发,但昨日的比赛完全在彭帅的掌控之中。“场上有些风,一上来还是有些不适应。”彭帅称赛前的指导思想就是,不管落后还是领先,一定要上去拼。最终,彭帅以6比2、6比3取胜,第2轮她将对阵比利时人梅克维耶尔。

  3朵金花中,郑洁首轮的对手格罗恩菲尔德实力最强,德国人最高世界排名进过前20,且具备强劲的发球。不过昨日的比赛,郑洁的接发球堪称完美。“赛前就针对她的发球做了充分准备,她的发球很重,在硬地上有时能达到110英里(时速)。”郑洁说,“不能让她在第一回合就有好机会进攻,然后有机会一定抢她的二发。”

  除了做好接发球,郑洁的发球也相当不错,一发得分率高达87%。“赢就赢在发球和接发球上。”郑洁赛后如此总结,在顶住对手的发球后,比赛就很轻松了。

  有趣的是,这场比赛仅打了3局,场边的电子记分牌就“罢工”了,整场比赛都是靠手工记分。更有意思的是,郑洁赛后接受采访时,称根本就不知道记分牌失灵的事,她习惯于在场上自己记分。郑洁第2轮将对阵法国姑娘科内特,后者2比1淘汰了澳大利亚人亚当萨克。

  ■ 昨日战报

  男单

  穆雷 3比0 古尔比斯

  伯蒂奇 3比0 奥登尼克

  特松加 3比0 布查南

  冈萨雷斯 3比0 马苏

  瓦林卡 3比2 拉潘蒂

  女单

  萨芬娜 2比1 罗格斯卡

  加宾 2比0 西希尔

  杜尔科 2比1 玛卡洛娃

  利斯基 2比1 雷扎伊

  库兹娃 2比0 加里格斯

  ■ 先锋派

  德先生这次学乖了

  3比0战胜柳比西奇但未收到太多掌声

  德先生这次学乖了

  本报讯 德约科维奇在纽约的名声并不好,这是因为去年他和罗迪克斗嘴惹的祸。不过,昨日3比0战胜柳比西奇后,小德主动向纽约球迷示好,称去年在法拉盛发生的事“就像是与女朋友吵了架,只是一个小矛盾而已”。

  很难想象,如果是3个赛季前,小德不会在首轮就碰到柳比西奇。随着年纪增大和伤病增多,克罗地亚人基本失去了和年轻人争斗的机会。前两盘3比6、1比6失利后,柳比西奇在第3盘曾一度紧咬比分。

  但廉颇老矣,就连鹰眼都不帮助他了。第3盘战至3比3,柳比西奇的一个回球被司线判为出界,克罗地亚人马上请求鹰眼。但此时鹰眼失灵了,主裁无奈之下只能维持司线判罚。这一意外更加打击了柳比西奇,随后他连丢3局,几乎放弃了比赛。

  赢球后,小德并没有收到球迷太多的掌声,谁都记得去年他和“美国人的宠儿”罗迪克斗嘴一事。赛后的发布会上,小德很聪明地主动向球迷示好。“去年发生的事,说实话,就像是与女朋友吵了个架,只是一个小矛盾而已。”小德表示,“每个人都可以从过去的事情中学到些什么,在这里的感觉就像是主场作战,过去3年我在这里打得不错,我想没什么原因不让我好好反思一下过去所发生的。”

  ■ 务实派

  如何找保姆 天王很烦恼

  2005年,费德勒和克里斯特尔斯都在美网赢得了冠军。4年后,两人再次出现在法拉盛公园,但身份已悄然改变———两人都有了各自的宝宝。在向小克讨教育儿经时,费德勒还说出了自己的烦恼事,那便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保姆。

  费德勒也有烦恼?答案是肯定的。当然不是在球场上,而是在为请不到合适的保姆发愁。从美网一开始,米尔卡就随费德勒出战,为了照顾好两个孩子,夫妻俩在曼哈顿斥巨资租下了一套总统套房。

  首轮比赛过后,费德勒和小克在更衣室外相遇,两人如今谈的自然都是育儿经。费德勒对小克说起了自己的麻烦事,他不知道该给两个女儿找一个什么样的保姆。费德勒和米尔卡精通英语、法语和德语,但就是这事,难住了费天王,他说不知道该给女儿找一个讲哪种语言的保姆。当然,小克不用担心这事,女儿出生后,她的丈夫林奇已经退役,全身心地当好“贤内助”,以帮助小克重返网坛。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