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满贯谢幕战萨芬黯然出局 孟菲尔斯完胜同胞进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2:33  新浪体育
大满贯谢幕战萨芬黯然出局孟菲尔斯完胜同胞进次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纽约当地时间2日)消息,2009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当地时间周三继续男单第一轮争夺,早先多次宣布将在今年年底退役的俄罗斯沙皇萨芬在与奥地利好手梅尔泽的首轮较量中以6-1/4-6/3-6/4-6的比分被逆转,遗憾的永远告别了法拉盛公园,而且这也是他所出战的最后一场大满贯赛。而在早先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黑小酷孟菲尔斯在一场法国内战中以6-1/6-4/6-3轻取查迪,晋级第二轮。

  众所周知这将是萨芬最后一次美网征程,2000年的赛会冠军对于比赛已经是意兴阑珊。现在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第58位,过去两年他都是止步美网第二轮。梅尔泽也是征战网坛多年的老手,不过在美网他的最佳战绩也是进入第三轮。首盘比赛萨芬状态大好,在第四局和第六局两度破发,轻松的以6-1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

视频-告别战遭逆转悲情谢幕 萨芬:伟大的12年 媒体来源:CSPN

  第二盘比赛双方平分秋色,前九局比赛双方各保发球局。第十局是萨芬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在战成平分之后沙皇没能顶住压力,被对手以6-4扳回一盘。第三盘比赛萨芬又在第六局被对手破发,被对手以6-3反超了大比分。第四盘第五局萨芬再度遭到破发,看来俄罗斯人的最后一场美网就要来到了。第十局是梅尔泽的发球胜赛局,他没有悬念以6-4拿下了比赛。

  孟菲尔斯是赛会的第13种子,去年他在这里打入了第四轮。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因伤缺战的温网比赛之外,黑小酷在今年的澳网和法网都至少打入了16强。查迪现在世界排名是第34位,算是非种子选手中实力强劲的一位,这场法国内战还是颇具看点。首盘比赛经验更丰富的孟菲尔斯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一上来就在第二局完成破发,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之后的第六局他又再次破发成功,仅用时23分钟就以6-1轻松的拿下了第一盘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查迪逐渐适应了节奏,一直都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的比赛进行到了拉锯战。双方在战至4-4平之后,孟菲尔斯在第九局发力完成了关键破发,以6-4再下一城。第三盘比赛开始查迪似乎没有走出上盘惜败的阴影,第一局再度被破发。比赛的第五局双方多次战至平分,最终孟菲尔斯再次破发,此时他已经是4-1遥遥领先了。第六局比赛查迪完成了全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似乎看到了一丝曙光。不过黑小酷在第八局再次破发得手,以6-3结束了整场比赛。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萨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