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誓言完美状态出征美网 已有足够资本征服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在2004年穆雷夺得了美网青少组的男单冠军,而有意思的是那一年瑞士球王费德勒也开始了自己在法拉盛长达5年的统治。经历去年决赛失利到今年大满贯战绩全面进步之后,穆雷豪言要以一个大满贯来给自己本赛季优异的战绩锦上添花——五年后,英国天才以完美的状态要让法拉盛重新洗牌。

  这是一个感觉像家的地方,在纽约穆雷一直有一种归属感,他不止一次的表示美网是自己最爱的大满贯——尽管这有可能伤了英国人的心。作为04年青少组的冠军和08年的亚军,穆雷有理由相信自己的美国梦将很快实现。美国人有很多的理由去书写他们的美网,而今年他们无法在美网历史中忘掉安迪-穆雷这一笔,这个新的2号种子也许会在美国圆了英国70多年的大满贯梦想。在去年穆雷半决赛中击败了纳达尔首次闯入了大满贯决赛,最后输给了瑞士球王费德勒。12个月后,英国小子更加的聪明和成熟,甚至他已经可以很老练的去打法拉盛的决赛。

  “这仅仅是因为我在这里(纽约)一直打的很好。”穆雷说到,“我喜欢硬地赛,尽管我对所有大满贯都感到兴奋,但是美网真是我最深爱的大满贯。当一个人长大的时候,经验也就更加成熟,我的意思是说21岁我打入大满贯决赛的时候还太年轻,那时还不足以去获得一个大满贯。”

  然而今年穆雷晋级道路也绝不会一帆风顺,他或将接连面对古尔比斯、西里奇、德尔波特罗等一干新生代高手的挑战,在半决赛和决赛更有可能接连遭遇两位球王纳达尔和费德勒的阻击。在北美硬地赛上穆雷都有非常好的开始,他自己也承认在大满贯有一个好的开始对结果会产生重大影响,而在美网首轮他将面对拉脱维亚天才少年古尔比斯的挑战。

  “在大满贯比赛中你真的没有太多本钱去承受一个糟糕的开始,因为它会对结果产生坏的影响”,虽然温网轻松击败过古尔比斯,但是穆雷还是感到这个对手很棘手,“会很难对付,在去年美网他打进了第四轮,虽然温网我和他的比赛我打的很好,但是他真的是一个很难对付的球员。如果我第一周打的好的话,那么我也许会期待赢下第二周的比赛,但是那不是我真的要关心的。我要做的是努力集中精力打好我的第一场比赛。”

  穆雷认为自己现在正以最完美的状态进入美网,“我正在自己最完美的状态去取得美网的成功”,“只要我打的好,我可以赢下所有的比赛”,“今年我赢下了很多冠军……现在我只需要一个大满贯”,穆雷从来都不掩饰自己对美网冠军的渴望,英国人自信能从费德勒手中接过“硬地天王”的头衔。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