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15满贯后冠军之心不减 做爸爸后成功秘诀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本赛季在球场内外都可谓春风得意,永远追求更好的瑞士球王在美网开赛前表示,当下他的求胜欲望和往常一样强烈,非常渴望卫冕美网。世界第一本赛季的战绩尚还无人能及,法网的胜利让他成为了历史上第6位全满贯选手,随后瑞士人又在全英俱乐部收复失地,打破了桑普拉斯14冠的大满贯记录。赛场外他不仅与米尔卡喜结连理,7月还迎来了一对双胞胎女儿的降生,然而球王的胃口依然不能满足,他最新的目标是美网六连冠。

  “今年夏天有了一对女儿,我的生活肯定会因此有所改变。”抵达曼哈顿的费德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去的几个赛季我的确一直在追逐15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但是媒体也在某种程度上进行了夸大。”提到温网的胜利,费德勒一脸得意:“当梦想以这种方式成真的时候简直太棒了,和罗迪克在决赛的决胜盘一直打到16-14,2003年的温网还是我大满贯夺冠的起点。不过现在我依然热爱网球,还有源源不断的动力。”

  女儿尚未满月就跟随费德勒前去北美征战硬地大师赛,当了父亲的他在辛辛那提重夺硬地大师赛桂冠,夺冠后的世界第一称当下的这种生活形态其实给他带来了正面的影响。“她们也只有5周大,并不是说跟着我打了一年比赛了,所以现在我还在不断学习,我们都在努力给小家伙们带来方便。”提到自己爱妻,幸福又写在了费德勒脸上:“米尔卡是个伟大的母亲,她给孩子提供了最棒的护理,晚上的时候我则尽可能多的帮忙。”

  在传出米尔卡怀孕的消息之后,费德勒的职业生涯前景一度被人看低,毕竟在ATP成功的父亲选手没有几个,但是这对恩爱的夫妻却做到了。“我们一直都在平衡所有的事情,我知道这不容易,但是直到现在来看我还是可以打出很棒的比赛,正面的影响要多过负面。”当然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会有一个爱他的女人,“这正是我所期望的,因为整个怀孕期间米尔卡都表现得很伟大,她不是那种总是想要呆在家里、忘了网球一心只有孩子的人。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努力继续享受当下这种美好的生活。”

  美网首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美国希望之星布莱顿,另外一个半区的夺冠热门穆雷遭遇了实力更加强劲的古尔比斯,老对手纳达尔首轮则要迎战被禁药风波缠身的加斯奎特。和费德勒不一样,穆雷头顶并没有笼罩大满贯光环,而唯一缺少美网的西班牙人原本就不怎么擅长法拉盛的硬地,现在膝伤刚刚痊愈的他在状态上也难以和巅峰时期相比,不过这三位热门人选最终很有可能同时闯入四强。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