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威应邀设计美网绿色T恤衫 谈创意灵感遇挑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2:38  新浪体育
大威应邀设计美网绿色T恤衫谈创意灵感遇挑战(图)

大威设计的T恤(图片来源:美网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在下周一拉开大幕,赛会00、01年冠军大威廉姆斯在备战之余,还不忘显示自己对环保事业的支持。维纳斯为本届美网亲手设计了一件极富原创性的“绿色T恤衫”,这也是美网系列赛组委会鼓励环境保护、呼唤环保意识活动的一部分。

  T恤的设计以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树为中心,象征着对于地球这个家园的珍爱、对网球这项运动的热爱,它的面料是100%有机棉。作为对这项环保活动的支持,球迷可以在美网系列赛的比利-简-金夫人国家网球中心购买到这件T恤衫,美网官网的在线商店同样有售。

  “绿色T恤衫”的设计者大威也抽空接受了美网官网的访问。在谈到她的创意及设计灵感时,美国黑珍珠表示:“我的创意就是找到网球和‘绿色’之间的联系,所以设计灵感就来源于一颗‘网球水果树’,它背后的寓意是——如果你爱地球,你爱人类,你会尽自己所能来保护她,这就是我创意的源泉。”

  热衷于时装设计的前世界第一显然是这个项目的不二人选,大威透露在刚刚获悉被组委会选中设计这件“绿色T恤衫”时很兴奋,但同时也遇到了些麻烦:“我喜欢设计方面的挑战,我没有很多时间,我当时正准备参加一项巡回赛,所以我大概花了一周才在比赛之余梳理脑中的想法。我当时在加州的斯坦福,是美网系列赛的一站,就在我要飞到那时,我接到了一个电话:‘让我们来设计一件T恤吧。’这很让人兴奋。”

  当然,设计一件衣服当然不比打网球,难怪身经百战的维纳斯透露其实在完成所有的设计后,她整个人都轻松了:“我很开心看到它完成了。当初要迅速决定它的设计和颜色是挺困难的,我喜欢细致地慢慢完成一件事,但有时是不可能的。”聪明的维纳斯也发现如果在美网期间宣传环保事业,显然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是一项顶尖的比赛,是美国最大的赛事,还有什么时机会比美网更好来让人们关注环保、意识到顶尖的运动员心系环保,他们也应该这样。”

  (Artoi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