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膝盖需要比赛检验 费德勒的大满贯没有折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膝盖发炎,纳达尔在过去的十周里不得不放慢了前进的步伐,当所有的对手都在为荣誉和奖金而战的时候,西班牙人却只能无奈地放弃了温网的卫冕。不久前,前世界第一终于出现在了北美的硬地赛场,媒体当然不会错过任何一个与6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对话的机会,面对各种提问,纳达尔则永远表现的谦逊耐心,西班牙人还特别指出了费德勒本赛季的两个大满贯冠军实至名归。

  在纳达尔的奖杯陈列柜中,唯独缺少美网这一座大满贯奖杯,不过西班牙人还是很客观地分析了当下的情形,显然今年还不是最好的时机:“未来几年我觉得机会会更好,当下最重要的是寻找信心,特别是要相信我的膝盖。现在训练的强度越来越大,我正努力接近自己的最佳水准。很难说我已经百分百准备好了应战美网,但这很正常,因为有了伤病的影响和长时间的休整,很难马上到位,不过我会努力。”

  纳达尔的膝盖到底有多严重,很多专家都给出了不同的看法,事实上连他本人也不太清楚:“感觉膝盖好了很多,但必须得参加顶级水准的比赛才能发现有没有影响。”西班人的膝盖问题由来以及,不过成名之后这却是最严重的一次,前世界第一从伤病中也学了不少:“不停地看医生、做治疗,我不知道之后具体该如何防范,不过从伤病中我了解到很多,这些信息在未来都很有用。

  马洛卡小子受伤之后,有人甚至断定他的职业生涯就此会受到影响,不过纳达尔否认了这一点:“一点儿都不会。之前两个大满贯正好情况比较糟糕,不过整体来看我还不错。能够重返赛场很开心,也有新的动力再次努力训练,想办法打出最好的网球。”至于最近两周的表现与之前有所差异,他是这么解释的:“好几个月没有参赛,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往往很困难,不过我会努力让自己做好准备。”

  早在之前几个赛季,纳达尔就多次抱怨ATP的赛程过于疯狂,西班牙人的膝盖多半也是因为疲劳所致,这一次西班牙人在提到赛程的时候要客气很多:“显然当下的赛程并不是适用于所有的人,不管过球员和ATP一直以来也在努力改进。新年开始一直打到11月5号这样的赛程的确太过漫长,不可能保证每站比赛都做好准备,大家得努力找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纳达尔也指出了赛程中不合理的地方:“关键是这贯彻全年,如果想要做到最好、在排名上尽可能的高,就必须要自始至终都在参赛,因为重要的比赛随时都有。”

  因为伤病原因纳达尔不得不放弃了温网之行,提到这一点他有些伤心:“那的确很痛苦。因为伤病输球或者退赛总是不好受,但我的确没准备好卫冕温网,我别无选择,明年我会再去的。”连丢两个大满贯又从世界第一到世界第三,纳达尔在年初的优势荡然无存,“我的确不是当下的世界第一,但不管第几我的动力和决心都没有改变,大方向依然是快乐地打球、享受比赛并且努力提高。我训练的目的就是要提高自己,只有快乐参赛才容易取得好成绩,我的态度不能有问题。”

  养伤的日子远没有看上去那样轻松,“因为是膝盖的伤病,所以平时也不能活动的太厉害。倒是在马洛卡附近开着游艇玩儿了一圈,但是大多数时候还是窝在沙发里。” 重返赛场的前世界第一当下最重要的事情还是要看膝盖在比赛中的反应,同时努力的调整自身的状态。即将开赛的美网对于纳达尔来说也许有些困难,不过一旦在法拉盛问鼎冠军,他将成为男子网球历史上第7个全满贯选手。

  对于运动员来说最重要的舞台莫过于赛场,寄希望强势回归的纳达尔也不例外:“能够比赛永远都会让人舒心,很开心能够再次回到巡回赛场,希望过几周就可以达到以前的水准。”在纳达尔受伤的日子里,费德勒一举拿下法网和温网,缺少了最伟大的对手,瑞士人在夺冠后听到的不只有欢呼和祝福,也有一些质疑声,西班牙人当然不属于后面这个集团:“赢得一项比赛的关键并不是看决赛中的对手。对我来说能够击败罗杰的确是很特别事情,但我也希望以后能够在大满贯决赛中遇到别人(笑)。对手是谁并不重要。”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