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希望用6连冠感谢球迷 坦言球迷助他扭转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将于下周一在纽约正式开拍,卫冕冠军费德勒日前再次表明了征战法拉盛的目标,瑞士球王寄希望可以用美网六连冠的战绩感谢纽约球迷一路来对他的支持,去年在费德勒跌到职业生涯最低谷的时候,美网球迷的热情帮助他又一次问鼎大满贯冠军奖杯,并在球王夺冠之后高唱You Are Still the One。

  费德勒距离比尔-蒂尔登美网六连冠的纪录只差一座奖杯,而后者并非生活在公开赛时代,他第一次夺得美网是1920年,随后的连续5个赛季里蒂尔登都统治了这项赛事。对于瑞士人来说,他和纽约球迷之间有着特殊的感情,“去年球迷帮助我翻身,这也是为什么能够重返美网赛场会让我感到无比兴奋。”辛辛那提重夺硬地大师赛冠军后,28岁的费德勒激动地表露心声:“我希望可以证明自己在球场上能够做到什么。”

  去年前去应战美网的费德勒正处在职业生涯的低谷期,瑞士人不仅在此前的三项大满贯中颗粒无收,另外还丢掉了世界第一的位置。然而有了纽约人的支持,费德勒在法拉盛实现了美网五连冠伟愿,让接近尾声的2008赛季看上去不那么暗淡。本赛季费德勒的情况则完全不同,他在狂揽法网、温网两项大满贯锦标的同时还打破了桑普拉斯14冠的纪录,世界排名中也重返第一的位置。每每提到纽约的球迷,费德勒都一脸感激:“他们太棒了!出租车司机、路人都叫住我祝我好运。在去年来到纽约之前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我想他们帮助我扭转了一切。”

  从费德勒的言行来看,球王已经做好了再战法拉盛的准备,不过瑞士人的对手也个个摩拳擦掌。世界排名攀升至第二位的穆雷去年在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现在苏格兰人把目标直接瞄向了冠军。“我想如果发挥得好,我绝对能夺冠。”穆雷从来都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不过苏格兰人并非毫无根据的口出狂言,毕竟他在本赛季已经夺得5项单打桂冠,其中4项比赛都是硬地赛事。也正是凭借这些冠军的积分,苏格兰天才在不久前超越了受膝伤影响的纳达尔,成为了新的世界第二。

  伤愈复出的纳达尔也在图谋通过大满贯重返巅峰,去年西班牙人在法拉盛杀入四强,取得了征战美网的最佳战绩。即便当下的状态尚不够完美,但是纳达尔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可怕的对手。“拉法现在很饥渴。”穆雷在提到纳达尔时说:“也许他的状态不如年初时好,但是对于胜利却有难以置信的渴望,尤其是在错过温网之后,他很希望能够强势回归。”不过苏格兰人也指出了硬地赛场对纳达尔可能会产生不利。

  罗迪克同样是本届美网的有力竞争者,这位2003赛季的赛会冠军现在师从斯蒂凡基,这已经是美国大炮自夺得大满贯以来更换的第四位教练了。不久前的温网比赛中,罗迪克在决赛中功亏一篑,决胜盘以14-16惜败费德勒。尽管世界第五的大满贯梦想一次次被瑞士人捏碎,不过美国戴维斯杯的队长小麦肯罗却认为这将是他再次崛起的动力:“我想那(温网决赛)会激励他。我坚信安迪自信会再次夺得大满贯,温网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不仅在不断提高自己,而且还更成熟。”

  世界第四德约科维奇在近一段时间内反倒是低调了不少,但是近几周的表现却让他又一次吸引了球迷的眼球。这位2008赛季的澳网冠军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半决赛中横扫纳达尔,不过决赛中却依然未能撼动费德勒。“不幸的是我生错了时代。”面对四巨头其它成员时他接二连三吞下失败的苦果,德约科维奇无奈地表达内心的感受。

  除去几位大满贯的常规热门人选之外,本赛季逐渐向顶尖靠拢的德尔-波特罗在法拉盛的晋级前景也被诸多专家看好,阿根廷人在法网半决赛中曾经将费德勒逼入了绝境,本赛季也一直呈现上升势头。只有20岁的德尔-波特罗在美网热身赛中已经两胜罗迪克,蒙特利尔决赛也给最终的冠军穆雷制造了足够的麻烦,阿根廷骏马在法拉盛同样也拥有角逐冠军的实力。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