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魅力萨芬将演美网绝唱 费德勒:怀念他的网球和个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美网悬念重重,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萨芬依然是法拉盛最吸引镁光灯的焦点之一,俄罗斯沙皇将在这个曾经让他有过美好回忆的舞台上进行最后一次大满贯演出。2000赛季的美网冠军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表明心意,这位网坛万人迷在赛季结束之后将告别职业赛场。虽然萨芬也清楚不会重复2000年夺冠的一幕,但是英雄的离去总该轰轰烈烈。

  美网的夺冠热门中有费德勒、纳达尔还有穆雷和罗迪克两位安迪,这些人跑去纽约比赛的终极目标都是冠军。萨芬显然不属于这个队列,但俄罗斯人只要还留在赛场,就一定会将他独有的人格魅力表现的淋漓尽致,当然还免不了一点儿即兴演出。上周萨芬刚刚在新闻发布会上用脏话维护了妹妹的立场,对他来说这也许只是一点儿小小的热身。

  太多次面对退役的问题之后,俄罗斯人也显得越来越平静。“那会很有趣。”萨芬在接受采访时撇了一下嘴角:“我想应该不会因为这是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我就做点儿什么特别的,至少没有这个打算。但谁也不能预知未来。我知道我不可能夺冠,但很多事还要边走边看。”

  在萨芬的职业职业生涯中,最耀眼的莫过于两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和9周世界第一的排名。在球场上,俄罗斯沙皇吸引人的地方显然不只是成绩,尽管大多数时候都是内心情感的直接抒发,但他的职业生涯还是充满了表演的味道,从无休止的摔拍子到法网赛场出人意料地在比赛中褪下了裤子。看上去萨芬似乎属于另外一个时代,比如和比约-博格、格鲁拉蒂斯等人一起,白天在球场比赛,晚上与名模们出入各大派对,不醉不休。

  提到职业生涯,在旁人看来萨芬无尽的挥霍天赋,但他自己却感到满意:“我的职业生涯很不错。我想也只能是这样,有时候会想到如果换一种方式会不会有不同的结果,但这不可能实现。”29岁的俄罗斯人已经长大了:“能够和如此优秀的对手竞争并且夺得大满贯,我很开心。我比大多数人得到的都多,而且我收获了快乐,有时候是太多的乐趣。”

  萨芬的退役注定是男子网坛感伤的一章。对于俄罗斯人来说,最大的支持还是来自于妹妹。“有这样的哥哥能给我源源不断的灵感。”萨芬娜说:“他先做到了一切,成为世界第一,有成功的职业生涯,我希望他在美网能有好成绩,这对他的意义要超出别人的想象。他很在乎,只不过在大多数人面前都表现出了另外一面。”

  球员休息室也会想念萨芬的,尤其是他那可以感染每一个人的人格魅力。俄罗斯帮与沙皇的关系一直都不错,世界第一费德勒和他也是至交,两人此前多次在大赛赛场有过经典的对决。“所有人都会想念马拉特的。”费德勒说:“球迷们不仅会想念他的网球,还有他独有的性格。他是一个伟大的选手,总是很精彩。球员都会怀念他就在身边的日子,他人很棒。”法拉盛的球迷已经迫不及待地最后一次在大满贯赛场欣赏萨芬的英姿了,对于那些想找乐子的人来说,萨芬从来都不会让他们失望。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