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杯德娃赢下双误大战 莎娃无缘复出后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03:54  新浪体育
罗杰斯杯德娃赢下双误大战莎娃无缘复出后首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多伦多当地时间23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决赛今日在两位俄罗斯红粉间展开。最终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在一场双误大战中以6-4/6-3的比分击败了复出后首次打进决赛中的美少女莎拉波娃,这也是德娃在赛季连续五次止步四强之后捧起的赛季第三冠。

  两人之前曾有过10次交锋,莎娃以8-2的战绩占绝对优势,但是她们上一次交锋是在莎娃受伤前的08年,其数据参考价值不大。在过去德娃就素有“双误女皇”之称,而现在肩部手术后的莎娃也大有接过这一头衔的趋势,在上一轮莎娃发出了12记双误才艰难取胜。今天的比赛也不例外,莎娃发出了10记双误,而德娃虽少但也有7记,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双误大战。

视频-德娃完胜捧罗杰斯杯 莎娃无奈丢掉复出后首冠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首盘比赛两人的双发失误都是满天飞,莎娃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发出了3记双误,德娃取得了破发。在前5局中,莎娃没有保住自己的任何一个发球局,仅仅是破掉了德娃的一个发球局,以1-4落后,但是随后莎娃连追两局,将比分追至3-4。可惜的是莎娃再次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发出双误,德娃再次破发成功以5-3的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两人纠结一番之后,德娃浪费盘点之后连续失误也以一个双误送出大礼,莎娃破发成功4-5。在莎娃自己这一个不得不保的发球局中她依然发出了两记双误,在连续丢失局点之后自己被德娃破发以4-6丢掉首盘。第一盘莎娃发出了9记双误,德娃发出了5记。还有莎娃有高达31个的非受迫性失误,而德娃仅有15个。

  第二盘莎娃将双发失误降低到一个,德娃也降低到两个。两位底线女皇尽显底线实力,但是在破发方面,莎娃的破发效率没有德娃高。德娃在莎娃的发球局中取得了两次机会并都获得了成功,而莎娃在德娃的发球局中则是浪费了两次机会取得一次破发。在焦战之后,德娃将比分扩大到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莎娃在挽救两个赛点之后还是无奈的在第三个赛点的时候放小球下网。德娃以6-3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获胜的神仙姐姐激动的跪在了场地上。

  整场比赛中,莎娃的发球依然是她失败的根源,她在发出10记双误的时候也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送出了15个破发点并5次被破。而德娃仅仅送出了7次被破发的机会,莎娃把握住了其中3次。

  至此德门蒂耶娃在本赛季参加的16项WTA巡回赛中有10次至少打进了四强,而今天的冠军结束了自己赛季5次连续止步于四强的尴尬局面,同时这也是德娃首获罗杰杯的冠军头衔,也是德门蒂耶娃本赛第三座冠军奖杯。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莎娃 德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