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欲连胜两球王开赴美网 费德勒能否终结连败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5:17  新浪体育
小德欲连胜两球王开赴美网费德勒能否终结连败纪录

小德:我就是要赢你这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 西南财团赛半决赛,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都用2-0的比分将穆雷和纳达尔挡在了决赛的门外,成功会师。这样,费德勒将在09赛季第三次遭遇塞尔维亚人,此前已经连续两次败在小德手上的瑞士球王,有望携战胜穆雷的上佳状态结束在与对手交战中两连败的尴尬。

  进入09赛季,德约科维奇男网第三人的风头逐渐被英国人穆雷所盖过。在其所参加的三项大满贯比赛中,法网止步第三轮,澳网和温网八强都不是非常出色。倒是在ATP1000的大师系列赛上,小德有着不错的表现:迈阿密站、蒙特卡洛站、罗马站都进入了决赛,遗憾的三场比赛纷纷以失败而告终。此番入围美网之前最后一项重要热身赛的决赛,小德势必力争冠军来为其美网之行鼓劲造势。

  自从穆雷超越小德跻身男子网坛前三以来,费纳以外的第三人似乎也渐渐的在人们心中有所改变。一向爱秀的小德也不得不逐渐习惯这样的变化,变得相对低调了一些。但是在战胜了法国好手西蒙之后,状态回升的德约科维奇豪言有信心再次打败所有的顶尖选手。而美网之前的最后一项赛事的决赛,又是面对费德勒这样谁都想赢的对手,塞尔维亚人显然会倾尽全力来博取一场胜利。如果能够最终战胜费德勒,那么小德将会成为在同一项比赛中战胜了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佼佼者,要知道这样的战绩是多少人可望而不可求的。

  背靠背法网和温网夺冠之后初为人父的费德勒已经摘尽职业网坛的荣誉,多年征战世界各地也让其有了一种宠辱不惊的淡定。蒙特利尔大师赛诡异的输给特松加之后,罗杰释然的说这就是网球的魅力所在;来到辛辛那提,头顶新科世界NO.2穆雷的硬地实力被众多专家球迷一致看好,然而费德勒却用一种压迫性的打法给英国小子好好上了一课,同时结束了对其尴尬的四连败纪录。此番跻身西南财团赛决赛,想必费德勒更是看的平淡。毕竟更加重要的是一个星期之后在纽约开拍的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公开赛。

  09年的春末,费德勒在马德里结束了对纳达尔的5连败并且捧起了最终的冠军奖杯;09年的夏末,费德勒在辛辛那提击败了上升势头迅猛的英国人穆雷,同时将与对手交战的连败纪录定格在了四场;似乎一切都在昭示着费德勒也将在今晚将对阵小德的连败纪录交手所终结。然而,闯荡网坛多年的费德勒往往在大赛之前往往会有比较全面的准备,不会为了一场比赛的输赢而打乱全盘计划。去年秋季北美硬地赛季两站早早出局之后,罗杰仍然成功捧起美网冠军奖杯,难怪罗杰斯杯输给特松加之后会有记者询问费德勒是不是因为美网而有策略的放掉了比赛。

  对于这场比赛,费德勒是否会延续击溃穆雷时所使用的压迫性打法还是稳守底线的保守型的打法将值得期待;两人此前在硬地上曾经交手8次,费德勒以5胜3负略占优势。

  (Darc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