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16个月后重返巡回赛决赛 战德娃发球左右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4: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WTA顶级赛事罗杰斯杯将在今天决出冠军。两位俄罗斯红粉佳人莎拉波娃、德门蒂耶娃将一绝高下,两人的发球状态将会直接决定比赛的结果。

  这次比赛对于莎拉波娃的意义无疑更加重要,这是她在2008年4月的艾米莉岛站之后16个月内首次进入决赛。而随着本站收获的550个积分,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中她会至少会升到第30位,而一旦夺冠则更可以上升到第22位,也就是说俄罗斯美少女已经确定了一个美网种子席位。

  而1981年出生的德娃无疑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本站比赛是她在今年第十站比赛至少打入4强。如果要能在决赛中获胜她将收获今年的第50场胜利,而半决赛击败美网卫冕冠军小威的表现,是她在本次美网热身赛中的最抢眼表现。

  两人此前有过10次交手,莎拉波娃占据着8-2的绝对领先优势。不过最近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1年半之前的澳网比赛,可以说现在已经是时过境迁,过往H2H参考意义不大。

  对于德娃来说,发球的改进无疑是最大的变化。曾经的“双误女皇”现在比赛的双误已经稳定的下降到5个以下,而赖以成名的底线能力仍旧强劲,神仙姐姐近一年来的狂飙表现就很好理解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硬地球场也是她最为擅长的球场,迄今为止最为重要的奥运冠军就是在硬地上取得,而之前两次击败莎娃也是在同样的场地。在美网德娃有着1次亚军和3次四强的美好经历。

  反观莎娃一方,由于肩伤的影响,她大幅度改变了自己的发球动作。但是也因为这一改变,使得她几乎接过了德娃“双误女皇”这一不怎么光彩的名号,双误上双那是常有的事情。同时除了双误之蛙,美少女的发球速度也不如以往。当然莎娃的正手还是一如既往的凌厉,而且谁都不能忽视她强大的意志力与求胜欲望--在女子网坛似乎这一点尤为可贵。

  由此可见两人的争夺将从发球环节开始,发球质量不高的一方必定会收到对方底线的猛力攻击。可以预见这场比赛一定会成为一场破发大战。而在两人之中谁能更加稳定,尽力多保住一些发球局,将成为制胜的关键。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