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结束对穆雷4连败 2年后重返硬地大师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3:48  新浪体育
费德勒结束对穆雷4连败2年后重返硬地大师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辛辛那提当地时间22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西南财团大师赛率先展开首场半决赛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球王费德勒面对本周排名首次上升到No.2的死对头穆雷,以绝佳的发球状态与网前攻击力与对手鏖战了1个半小时,并在第二盘的抢7局两救盘点之后,以6-2/7-6(8)的总比分结束此前面对苏格兰天才的尴尬4连败,强势晋级决赛。

  这也是费德勒继2007年在辛辛那提折桂之后,两年来首次在硬地大师系列赛中杀入冠军争夺战。与此同时,费德勒的胜利也为一生之敌纳达尔从穆雷手中夺回No.2创造了外部条件,一旦Rafa在第二场半决赛中击败目前在四巨头中垫底的德约科维奇,并在周日与罗杰的第21次交战中再次胜出的话,那么就将在时隔1个星期后迅速重返世界第二。

  比赛开始由费德勒率先发球,双方都非常强势的保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在费德勒的第二个发球局中,穆雷将比分追到了30-30但是费德勒还是连下两分保发成功。而在第四局,费德勒在穆雷的发球局中率先拿到了2分,尽管随后穆雷将比分再次追到30-30,但是随后瑞士人的两记强势的接发直接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费德勒3-1暂时领先。在第六局,费德勒在穆雷的发球局中再度拿到了三个破发点,然而顽强的英国小子凭借出色的发球连下5分艰难保发。费德勒保发后比分来到了5-2。

  在随后穆雷不得不保的这个发球局中,费德勒先后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并以一记漂亮的单反制胜分在第二个破发点拿下这样耗时半个小时费德勒以6-2轻松拿下第一盘。尽管费德勒第一盘的一发进球率仅有36%比穆雷少了十个百分点,但是百分百的一发得分率和近六成的二发得分率让自己的发球局坚如磐石,而强势的接发和网前压迫两度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

  第二盘,费德勒以7-6(8)的比分赢下了胜利。从比分上看起来比赛十分纠结,但是过程中对于费德勒来说仍然十分轻松。在前12局双方战成了6-6平,费德勒把自己的一发进球率提升到了56%,穆雷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中甚至仅有一次拿到了两分,其余费德勒都是十分强势的保发。虽然费德勒在穆雷的发球局中曾两度追至40-40,但都未取得机会破发。

  最终双方进入了抢七,在抢七决胜之中费德勒连破穆雷两个发球局一度以3-0领先,而穆雷不肯就此服输,也在随后的比赛中破掉了费德勒的两个发球分双方进入均势。穆雷率先在6-5拿到了盘点,但都被费德勒的强势发球化解,比分来到8-9的时候,穆雷一记致命的双误让他失去了第二盘的比赛,也失去了进入决赛的机会。这样,费德勒在连续输给穆雷四次之后漂亮的扳回一场。

  从全场比赛来看,穆雷的状态比昨天和贝内特乌交战时候的状态还要好,在第一盘结束到第二盘初他的一发进球率一度比费德勒高出不少,而双误也比昨天的7记来的要少。而今天在面对费德勒的时候,穆雷难以从对方的发球局中找到一丝机会,费德勒一如既往的没有面对一次被破发的危机。在前几日穆雷曾诟病费德勒不懂上网,而今天费德勒用不断的网前加压让穆雷喘不过气起来,本次比赛费德勒上网22次拿下了其中的15分,而穆雷自己仅上网12次,赢下了9分。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