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球改变恐成莎娃双刃剑 专家称其最犀利武器已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伦多20日消息,正在加拿大进行的罗杰斯杯激战正酣,伴随着高分贝的吼叫,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连克佩特洛娃、兹沃娜列娃等名将杀入八强。但是,玛丽亚曾经所仰仗的大力发球似乎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发球环节的亮点从数目可观的ACE逐渐被每场比赛高达两位数的双误所取代。

  自从2008年10月份莎娃受到肩上困扰淡出赛场以来,俄罗斯人就在治疗中争取着早日完成康复回到赛场上来。虽然现在她已经能够进行正常的比赛,但是要说完全恢复为时仍尚早。关于莎娃新近在发球环节上所进行的调整,很多专家都认为改变相应的步骤会让她肩部受到更加严重的伤病的威胁。

  俄罗斯美少女在西南财团公开赛输给佩内塔的过程中,曾经送出了16次双误,直接导致了比赛的失利。著名教练罗伯特在观看了莎娃最近几场比赛这样说道,“这样的改变太糟糕了,对于玛丽亚来说有些过于复杂。发球的时候,她比以往下蹲的更深,肘部放的更低,而且脸部偏向了左边;同时,玛丽亚不再转动肩部,而仅仅是弯一下而已。她这样过度的耗费体能很有可能更容易带来伤病,这一点是我们最为担心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莎娃教练组的成员同样十分着急。他认为虽然玛丽亚在复出之后的几个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包括法网八强并且战胜了多位世界前十的选手,并且将最终的目标定在了明年的澳网上面。但是莎拉波娃职业生涯早期所依靠大摆臂的击球来控制比赛节奏的感觉并没有完全找回来。玛丽亚的肩部相对于其他选手来说更加灵活,而她在这个期间所作出的改变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最有效击球的动作和幅度。

  尽管发球不再是莎拉波娃最为犀利的武器,但是在很多人眼中她仍然具备着顶级的击球能力。然而相对于不失一盘捧起08年澳网冠军奖杯那段巅峰时期来说,莎拉波娃的许多方面都需要有一定的提高。在如今激烈的女子网坛中,莎拉波娃的力量已经不是仅仅有威廉姆斯姐妹能够与其抗衡的了;无形之中就要求玛丽亚在稳定性和击球变化上有了更高的要求。

  (Darc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