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领衔主演“一姐危机” 大威伊万同陷入窘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男女有别,果然不虚——上周的罗杰斯杯男子赛事上,男单世界排名前八位球星全部打入赛事八强,创造了巡回赛的一项历史;而本周在多伦多举行的罗杰斯杯女子赛事上,仅仅在第二轮赛事结束之后,前十位种子球员中居然就只剩下了四人而已,而且这还是在赛事前八号种子首轮免赛的情况下。当今“一姐”萨芬娜首战告负,而三位曾经的“一姐”也早早出局。

  在眼看着蒙特利尔上周创下单周网球赛事票房历史纪录的同时,随着多位高排位种子球员以及全部加拿大球员的出局,也影响到了多伦多站的票房号召力。

  萨芬娜目前排名世界第一,不过,要论在北美地区的票房号召力,她恐怕还没有世界前五的水平。世界第一,这是一个萨芬娜如今无论到世界上的哪个城市参赛都不得不面对的恼人问题,本周在多伦多自然也不例外;赛前的圆桌采访中她又遭遇到这个提问,萨芬娜很快回答道:“我就是世界第一,我不在乎其他任何事情。”她突然提高的音调,似乎这句话是说给两张桌子之外的小威听。而小威则在轻松调笑:“稳定?我每年大概只在两三项赛事中保持稳定吧!”不解释也知道,她说的是大满贯赛事,而她在过去的四项大满贯赛事中确实赢得了三个冠军。

  在萨芬娜的心目中,不知她曾多少次梦想着——她终于拿下了人生首个大满贯桂冠,然后她可以非常解气地告诉所有人:“感谢上帝!从今往后我不必再面对那个无聊的问题……”遗憾的是,萨芬娜目前的发挥并不能令人看好她的美网赛前景,她在这辛辛那提和多伦多用两种不同的方式显示羸弱的自己——上周在辛辛那提站决赛中她被扬科维奇两盘横扫,进一步恶化了她平庸的决赛总战绩;本周她更是首战即被法国球员莱扎伊淘汰,超级稳定这个她一贯感到骄傲的最大生存资本,如今也被蒙上阴影。

  输给莱扎伊之后她沮丧地表示:“我带着明确的战术走上赛场,但比赛开始后我却总是在做着相反的事情。”面对曾在今年法网赛中自己两盘仅失一局的对手,这场比赛中萨芬娜却发出了17次双误,气得她那位同样很有性格的教练在决胜盘愤而中途离席。

  另几位前“一姐”则喜忧参半。大威负于小邦达连科,在加拿大土地上继续着从未赢得过一场正选赛胜利的尴尬。而小威在第二轮轻取对手后,第三轮就要在小邦达连科的姐姐那里寻仇。伊万诺维奇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出前十之外了,而她首登世界第一才仅仅是去年年中的事情,在首轮三盘淘汰一位资格赛球员后,她在第二轮被萨法洛娃三盘击败。至于另一位前世界第一毛瑞斯莫,本赛季初虽曾有回春迹象,但近几个月战绩平平,此次首轮便负于施亚沃尼。

  多位大牌球星的过早出局,对于另两位前世界第一球星来说却是好消息——莎拉波娃和克里斯特尔斯。莎娃首轮较为轻松地击败赛事10号种子佩特洛娃,次轮又将奥地利的巴默尔淘汰出局,但这场比赛中她发出了17个双误,以至于赛后她自嘲道:“我倒想看看,我能够在送出多少个双误以及非受迫性失误的情况下仍能够两盘赢得胜利,这是一场我和自己的竞争。”莎娃表示,多位球星出局对她毫无影响,因为她永远只关注自己的下一个对手;而她的下一个对手,是同胞兹沃娜列娃。

  克里斯特尔斯依然延续着她成功的复出脚步,第二轮击败了赛事8号种子阿扎伦卡。不过这位年轻的母亲也意识到,在复出的兴奋期过去后,她现在的最重要目标就是状态和战绩的稳定性。克里斯特尔斯和扬科维奇的较量是第三轮比赛中最令人关注的一场,这也是两位前世界头号球员间的对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