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继续悲情之旅 6年等待美网能否再次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作为预测界的“反向指标”,麦肯罗也许不如足球界的贝利那样有名;不过,被他预测钦点之人还是会有些心惊。这一次,他看上了穆雷和罗迪克两人。麦肯罗在接受ESPN电话采访时说道:“我目前最看好穆雷和罗迪克在美网夺冠,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罗迪克,而硬地是穆雷最强大的场地类型;他们将冲击他们的第二个和第一个大满贯头衔,这将令他们对胜利充满饥渴。”

  话音刚落,罗迪克便在辛辛那提首战出局,他在首盘抢七局小分5比2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美国新生代球员的代表奎里直落两个抢七淘汰出局。上周在蒙特利尔,罗迪克拿下了他的全部四个抢七局,他甚至向记者们分析起他为何如此擅长和喜爱打抢七;不料,几天之后,他就在他最擅长的抢七输给了同胞晚辈。

  在那场令他在全世界赢得广泛同情与喜爱的温布尔登决赛之后,罗迪克在回到自己熟悉的北美硬地赛场,却依然延续着自己的悲情之旅。华盛顿特区站决赛和蒙特利尔站半决赛,他均三盘死于状态火热的德尔波特罗之手,其间更有手握赛点而不得胜利的惨痛经历;而在美网赛前他的最后一项热身赛事中,他却又这样过早出局。

  仍在积攒悲情指数的罗迪克,是否能够在纽约获得他梦寐以求的冠军?毕竟,一个人不会一直不幸——想当年,他利用桑普拉斯没落和费德勒崛起这两代球王之间的“时差”赢得了大满贯和年终世界第一的两大职业荣誉。但如今,罗迪克已不幸了太久,2009年的纽约,会不会在六年之后再次成为他的幸运之地?

  美网赛将在本月31日开打,而本月30日,恰是罗迪克的27岁生日。这似乎像是一种暗喻——今年的美网赛,便是他的重生之地。

  在首轮免赛的赛事前八种子中,只有罗迪克和特松加在第二轮出局,后者输给了澳洲人古奇奥尼。穆雷是本次赛事的卫冕冠军,那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刚刚登上世界第二的穆雷,首战击败了阿尔玛格洛,北京时间周五凌晨至上午的第三轮比赛中,他将迎战捷克老将斯捷潘涅克。在去年穆雷夺冠之前的七位赛事得主,从费德勒、阿加西、库尔腾到莫亚和罗迪克,个个都曾登上过世界第一。

  上周在蒙特利尔八强战中双双被淘汰的费德勒和纳达尔,要在辛辛那提动真格,但他们的首场胜利都并不是那么容易——费德勒6比3和7比5击败阿卡苏索,而纳达尔耗费两个抢七硬撼塞皮,他们的下一轮对手分别是费雷尔和马休。其余较为引人注目的第三轮对阵,还包括达维登科对西蒙以及德约科维奇对查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