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专访:做奶爸辛苦但快乐 道如何看待穆雷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带着双胞胎女儿出生的欣喜,费德勒带着自己的一大家子来到北美,参加美网之前的热身赛。在比赛期间,费德勒忙里偷闲接受了瑞士国内《视点报》采访,谈论了自己的崭新生活,以及展望接下来的挑战。

  ——辛辛那提的比赛是您当父亲之后的第二项比赛,是否已经习惯了现在的新生活?

  ——说实话,我之前已经做了很坏的思想准备,但生活的改变总体看还是不错的。我非常热爱现在的生活,对于米尔卡和两个女儿陪在我身边感到很兴奋。在球场上,我也感到很快乐,并努力要找到出色的状态,网球和家庭并不冲突。

  ——您的好朋友伍兹说过,大家都认为他是天生的天才高尔夫球运动员,但是他觉得自己更是天生的好父亲,对您来说是否同样合适?

  ——米尔卡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母亲,我则是努力成为一个好爸爸,我想我是这样的。但毕竟我们为人父母不过几周时间,我们都很骄傲有两个那么可爱的小宝宝。你最好快点做采访,因为我想尽快回到他们身边。

  ——伍兹给您提供了什么建议吗?

  ——他说兼顾工作和家庭不容易,但并不是不可能的,你会爱上这样的生活。

  ——您现在睡眠充足吗?

  ——是的,这不是问题。

  ——孩子出生后那么快就回到赛场,这是计划好的呢?

  ——本来没想到去蒙特利尔,我想先好好休息,然后一个人去辛辛那提,米尔卡带着孩子到美网时再过去。但最近我训练有些厌烦了,希望能参加比赛。米尔卡告诉我,提前旅行没有问题,医生的检查也让他们放心。这正是我们所希望的,尽可能和家人不要分开旅行。

  ——已经有了孩子,您还想将网球场上的最佳状态保持多长时间呢?

  ——越长越好!我一直说过,赢得冠军并保持在世界顶尖水平,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尽管对我来说,在职业网坛闯荡了十多年后还要不停地旅行有些艰苦,但我还是希望享受这一切。我们男子网坛现在正在经历一个美妙的时刻,很多球员实力相当。大家都知道我热爱网球,这比任何纪录都更有意义,我永远不会缺乏前进的动力。

  ——那么您如何看待安迪·穆雷对您的威胁?

  ——从去年开始,他在硬地场地保持了难以置信的连胜成绩,现在他能排名世界第二,并不令人意外。当然安迪和我的排名上升,和纳达尔的受伤也有一定的关系。我赢得了两次大满贯,安迪在蒙特利尔捧杯。我觉得安迪将是未来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