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杯提出疯狂男女合赛计划 莎娃怒斥有点愚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0:1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罗杰斯杯拥有网球世界中最为特别但同时也容易令人迷惑的赛程——赛事在蒙特利尔和多伦多两座城市之间轮换举办,而且男女赛事还不在同周举行。男单世界八强上周是在蒙特利尔创造了聚首赛事八强的历史,而女子赛事本周则是在多伦多上演了现世界第一和数位前世界第一齐遭过早淘汰的惨剧。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不仅只有天下大事,还有“男女之事”。在巡回赛中推出更多的男女合赛赛事,一直是ATP和WTA的共同努力方向,而两大网球管理机构也对罗杰斯杯设立了2011年的时间表,明令这项赛事“转轨”成为男女合赛的赛事。加拿大网协原先提出的计划是,罗杰斯杯从2011年开始在同一周进行,但男女赛事还是安排在两座不同的城市;他们甚至辩解说,这样的安排其实也可以称得上是男女合赛赛事。

  加拿大网协不愿放弃两座城市中的任何一座,这很容易理解——虽然该国没有什么顶尖球星,但网球市场一直健康发展;即便在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上周的蒙特利尔站卖出了超过20万张门票,创下了单周网球赛事票房的世界纪录,而之前18.5万的纪录亦由该赛事创造。作为比较,记者通过对上海大师杯赛推广方久事赛事管理公司了解到,只在一座中央球场内举行的上海大师杯赛上座纪录是12万人左右,而今年大师赛的上座目标是15万。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感叹说:“蒙特利尔的20万已几乎是做到极致了,我们的15万目标如能达到,也是个很不错的结果。”

  为了让经济效益通过在两座城市举办而达到最大化的效果,加拿大网协本周又提出了一个看似疯狂的提议——每年在多伦多和蒙特利尔各自举办“一半”的男子赛事和女子赛事,而在周六的半决赛之后,一位男子决赛球员将火速飞往另一座城市进行“决赛前热身”并迎接周日的决赛,女单以及双打赛事的安排也类似;赛事将为需要旅行的决赛球员安排包机,两地飞行时间约为一个小时。

  对于这个网球史上堪称创举的想法,一向注重传统的费德勒在上周参赛期间令人有些意外地表示支持。不过,也有男子球员表示,两座城市之间场地类型以及比赛环境的不同,以及旅途中对于球员体能和专注力的损耗,可能会对决赛的一方造成不公平;不仅如此,这样的安排可能还会限制和打乱双打的配对组合。而本周的女子赛事开始后,这个想法则遭遇了几位大牌球星的一致抵抗——莎拉波娃说:“这简直是天方夜谭,我认为这个主意有些愚蠢。”萨芬娜则表示:“这可不是个好主意,他们最好三思而后行。”

  对于加拿大网协的这一创意,WTA女当家阿拉斯特表示:“非常富有创见性,非常酷,但同时也会带来挑战;我们一向欢迎新的想法,而且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做出最终的决定。”有趣的是,阿拉斯特在入职WTA之前,正是罗杰斯杯的赛事总监,赛事的营收在她的任期内取得突破性的发展。随着另一位加拿大人大卫·舒梅克本周被提升为总裁,两位加拿大人将决定WTA的未来发展发向——以及,罗杰斯杯的未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