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杯郑洁苦战不敌伊万杀手 无缘八强再战小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7:22  新浪体育
罗杰斯杯郑洁苦战不敌伊万杀手无缘八强再战小威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多伦多当地时间20日)凌晨,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的比赛今日进入第三轮的比赛。我国金花郑洁苦战两盘以6(3)-7/4-6的比分不敌上一轮淘汰伊万诺维奇的捷克选手萨法洛娃无缘赛事八强。

  22岁的萨法洛娃在本站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首轮她就淘汰了爱沙尼亚一姐卡内皮,在第二轮她更是将11号种子伊万诺维奇逆转出局。信心大增的捷克姑娘今天是首度和郑洁交手,而最终体能占优的她凭借稳定的发挥取得了胜利。这样她将在1/4决赛中取代郑洁与2号种子小威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比赛一开始双方都顺利保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第三局郑洁绵软的发球送出了两个破发点,萨法洛娃破发成功之后以2-1领先,但随后捷克姑娘的发球局中自己送出了双发失误,郑洁也回破一局,这样双方战成2-2平。双方一度保住自己发球局,而战成5-5的时候,各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从而将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中,发球不佳的郑洁一上来就被对手连破发球分,一度以0-5落后,尽管顽强的郑洁追回三分,但最终还是无法挽回多个盘点,以3-7输掉了抢七决胜局。

  第二盘开始和第一盘如出一辙,萨法洛娃在随后的比赛中加大了攻势,郑洁虽有顽强的抵抗,但是无奈发球状态不如对方,随着体能的下降,捷克姑娘的优势越发明显。双方战成4-4平之后,萨法洛娃保住了自己的一个发球局以5-4领先,随后郑洁不得不保的一个发球局中萨法洛娃展开了强烈的攻势,经历了艰难的保-破对抗后,最终郑洁在第二个赛点宣告失守,捷克姑娘以6-4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这样捷克姑娘在和郑洁交战110分钟之后顺利晋级八强,她将在1/4决赛中与2号种子小威一决高下。

  发球总是金花的弱项,从技术统计来看,郑洁的一发进球率仅有64%远远低于对手的83%。同时一二发的得分率都比对方要低。这也是今天郑洁输球的一大原因。

  同时体能方面的问题也导致郑洁的状态一度起伏不定,尽管在本届赛事中她一度击败了俄罗斯好手维斯尼娜和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但最终疲劳的征战也耗尽了金花的体能。尽管失利,但是这样郑洁赢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来备战在这个月底举办的美国公开赛。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