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财团赛罗迪克浪费盘点 丢两抢七出局无缘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辛辛那提当地时间19日)消息,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西南财团大师赛展开第二轮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对决中,美国名将、五号种子罗迪克以6(11)-7/6(3)-7不敌同胞奎雷伊,无缘赛事16强。值得一提的是,罗迪克在两盘比赛中都获得了盘点,但是没能拿下。

  出生于1987年的奎雷伊是美国新生代中的佼佼者,凭借温网之后一冠一亚的表现,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26位,大有取代布雷克、费什成为美国二号球员的势头。而罗迪克则是延续了温网时的状态,取得了一项500赛事的亚军和大师赛的四强。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罗迪克全部获胜,其中包括在最近的华盛顿赛2-0拿下对手。

  由于两人都是发球很强劲的球员,因此首盘比赛从一开始就波澜不惊。双方的一发得分率都超过了80%,使得各保发球局都很容易。直到第十局罗迪克的发球局,奎雷伊才拼得了两个破发点,不过还是被罗迪克挽救。比赛不可避免的来到了抢七决胜,经验老道的罗迪克稍占优势,取得了5-2的领先,不过居然在获得盘点的情况下被奎雷伊扳倒6-6。此后双方一直激战到11-11,奎雷伊浪费了数个盘点之后才以13-11拿下抢七。

  第二盘第四局,罗迪克终于发力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这也是他在本场比赛第一次逼出对手的破发点。不过第五局奎雷伊立即回敬破发,将比赛再次扳回均势。第十局比赛罗迪克再次获得破发机会,这也是第二盘的盘点。不过奎雷伊延续了此前的优异表现,救回盘点将比分扳成5-5。比赛再次进入了抢七局,奎雷伊一上来就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并且最终以7-3拿下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获胜的奎雷伊将与休伊特争夺一个八强名额,后者以6-3/6-3轻取德国人B-贝克尔。而他来之间的获胜者有希望在八强赛中挑战费德勒。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