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杯竟是澳网风向标 费纳或在辛辛那提动真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1:0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从近几年的规律来看,罗杰斯杯赛的冠军和当年的美网冠军归属联系并不紧密,反倒有些第二年澳网风向标的意思,成功的例子如2006年的费德勒、2007年的德约科维奇和去年的纳达尔。这么说,穆雷注定将赢得明年初的澳网?

  若从和美网的相关系数来看,辛辛那提大师赛可比罗杰斯杯强多了,毕竟,和一个说法语的加拿大城市相比,美国城市到底还是和纽约更加近亲。过去几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当年都至少能打入美网决赛:除了2005和2007年的费德勒之外,还有2006年的罗迪克和去年的穆雷。

  不管是从和美网的参照系数还是距离美网越来越近的角度衡量,上周在蒙特利尔八强赛被双双淘汰的费德勒和纳达尔,本周都应该打起精神来动真格的了。费德勒已经意识到了他在这项赛事的古怪规律:“这项赛事有些难以捉摸,我不是夺冠就是早早出局。”除了两次夺冠之外,2006年费德勒在第二轮被穆雷击败,去年则在卡洛维奇的高空轰炸下在第三轮黯然出局。也许费德勒应该相信宿命,因为他在这里的两次冠军都是在单数年份赢取。

  辛辛那提大师赛也是费德勒拖家带口征战的第二项赛事,上周在蒙特利尔的经历,让他对于今后的巡回赛旅途生活有了一个初步概念:“我的睡眠时间充足,事情并不像我当初想象的那样难以对付,我非常享受现在的生活!”有趣的是,他还向两个孩子的父亲伍兹征询意见:“泰格告诉我,会比较艰难,但并不是不可能应对,他还说我会爱上这种生活。我想,我今后的感受也会和他说的差不多吧……”

  在连续两个大满贯夺冠之后迎来两个女儿,费德勒坦言,他根本没有什么时间去回味“史上最伟大”的美妙感觉,成为父亲对他来说才是更重要的“胜利”。而在重新踏上巡回赛旅程之际,他才终于有机会细细回味这个美妙的夏天。费天王当然希望这个美妙的夏天无限延续下去——美网六连冠的伟业正等待他去冲击。费德勒坦承,他还必须为硬地网球稍做调整,力争带着最佳状态前往纽约。

  说到训练,纳达尔在周一训练了1小时45分钟,按照以往的习惯,他应该再训练45分钟才对。不过,他在训练后接受媒体的短暂采访时表示:“我得慢慢来,不是吗?”联想到上周他在和佩茨内尔的比赛中在领先时没有去长距离跑动救对手放过来的几个网前小球,也许,此次因伤法网失利并错失温网卫冕战的痛苦经历,真的会对他的训练和比赛方式带来一些主动的改变。

  纽约则远非纳达尔终极战场,西班牙人意在长远:“美网赛当然很重要,但美网赛并非赛季的结束,我希望本赛季能有一个良好的收尾。”通常而言,纳达尔的赛季曲线为中间高而两头偏弱;本赛季,如果他能在斩获年初澳网的情况下再有一个强有力的赛季结尾,则将会获得一个与往年反向的“V”型曲线。此次在辛辛那提和纳达尔同一个1/4区的,聚集了卡洛维奇、特松加和冈萨雷斯这些重炮手,他的晋级之路难言轻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