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期待与小德波特罗再战 硬地战绩排名09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准一流高手中,沃达斯科也许是罗迪克最不惧怕的一位,他已经连续六次击败了这位西班牙对手。罗杰斯杯的第三轮,这两人将进行他们的第11次交战。

  在“四巨头”中,也许德约科维奇是罗迪克最有胜机的一位——毕竟,他对纳达尔和穆雷的战绩分别是2胜5负和3胜6负;他对费德勒的尴尬对战成绩已被重复提及了太多次,尽管我们都承认,最近的一场失利最好地显示了他的韧性与英勇。唯独对德约科维奇,罗迪克掌握着3胜2负的优势,而他们似乎已经习惯于在重大赛事的八强战中相遇了。罗迪克输掉了去年的那场美网赛1/4决赛,但却在今年澳网赛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两度复仇。本次赛事的八强战,两人又可能神奇地再次相遇。

  在目前的世界前十好手中,德尔波特罗也许是罗迪克最急于相碰并复仇的一位;上周的华盛顿特区站决赛中,阿根廷小将将全场比赛19个Ace球中的5个留给了决胜盘的抢七局,成功地击败罗迪克卫冕冠军。而在如今的排名榜上,排名第六的德尔波特罗也是罗迪克最疯狂的追赶者,罗迪克若想维持住世界前五的身份并且借机搅乱“四巨头”格局,紧贴身后的南美新星是他最该提防的对象。

  罗迪克去年参加罗杰斯杯赛时的排名是世界第六,虽然一年之间的排名仅仅一位之差,但他在这一年间的经历是多么丰富啊!与此同时,人们看待他的眼光,也和一年前全然不同,罗迪克说道:“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曾被描述为各种可能的形象——好的、坏的、丑陋的、粗鲁的、友善的;这还是我第一次被描述为一位勤奋的蓝领型的球员。但无论如何,我的本质从未发生过改变。”

  如果他能够在和沃达斯科、德约以及德尔波特罗的“重赛”中获得胜利——毫无疑问,这已经够难做到了——那么,他就有机会在决赛中和费德勒再来一场“重赛”。罗迪克曾经在罗杰斯杯赛中建立过足够的功勋,2002至2004年,他连续3年闯进决赛,并在2003年连续击败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夺冠。罗迪克在罗杰斯杯赛中的总战绩是23胜6负,其胜场在参加本次赛事的所有球员中位居第一。

  而罗迪克本赛季31胜6负的硬地赛事胜场纪录同样排名第一。击败安德列夫的首战中,他用截然不同的两盘比赛显示了自己的两样武器——首盘比赛他在发球中仅失两分而以6比1速胜,第二盘比赛则一路僵持到抢七局,而罗迪克在拿下后将本赛季的抢七战绩改写为了异常出色的30胜8负。

  在赛事第二轮的其他争夺中,德约击败了本土球员波兰斯基,下轮迎战连胜西里奇和伊斯内尔的尤兹尼。德尔波特罗的对手是罗马尼亚老将汉内斯库,八强战将对阵纳达尔和佩茨内尔的胜者。而在上半区,费德勒如能击败瓦林卡,则将在八强战迎来两位法国人西蒙和特松加之间的赢家;穆雷迎战连克休伊特和蒙菲尔斯两强的费雷罗,近来状态神勇的达维登科则将和冈萨雷斯火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