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神奇DNA 恩赐还是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DNA是个神奇的东西,它可以把一个家族的特征一代代地遗传下去,并且不仅仅是体格样貌。

  中国有句俗语叫做“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全世界各个国家也许都有类似的谚语,所以,当堪称男子网坛最伟大球员之一的费德勒和前职业女子网球选手米尔卡的这对双胞胎爱情结晶诞生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对姐妹花在十几年之后就统治女子网坛是理所应当之事了。不过目前看起来,费德勒是个开明的父亲,他还没有打算像萨芬的母亲那样把自己的孩子“逼”上网球的道路,他打算尊重两个小姑娘以后自己的意见。

  仔细想来,费德勒家的这对姑娘尽管会遗传父母的运动天赋,但就算是给了她们生命的费德勒夫妇,也无法肯定自己的女儿们以后是不是会成为女版的布莱恩兄弟,或者大小威廉姆斯姐妹。毕竟瑞士球王家上溯三代人也没出过一位像他这样的网球天王,而如今在ATP和WTA巡回赛中叱咤风云的那些顶级球员也不是哪一位网坛名宿的后代。况且职业网球运动员从事的几乎是世界上最辛苦的一项职业,费德勒也未必忍心让自己两个衔着金汤匙出生的女儿去受那份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