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财团赛彭帅鏖战复仇M-桑切斯 进16强静候芬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3:31  新浪体育
西南财团赛彭帅鏖战复仇M-桑切斯进16强静候芬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辛辛那提当地时间12日)消息,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西南财团公开赛继续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较量中,中国姑娘彭帅苦战2小时15分钟,以5-7/6-2/6-1复仇西班牙选手M-桑切斯,如愿晋级16强。1/8决赛中彭帅将迎来新的考验,与头号种子萨芬娜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不久前的法网公开赛中,彭帅曾经与M-桑切斯有过一次交手,中国姑娘当时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痛失晋级资格。此役转战西班牙人相对并不擅长的硬地赛场,尽管彭帅在开局阶段遭遇了一些麻烦,不过近来表现不错的中国金花还是凭借随后两盘的精彩发挥逆转对手,成功报了法网一箭之仇的同时还锁定西南财团赛的16强资格。

  比赛伊始,彭帅显得有些慢热,M-桑切斯抓住机会顺利实现破发,开局就取得了领先。不过落后中国姑娘并没有坐以待毙,在随后的比赛中积极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回破对手之后将比分扳至2-2。此后对阵双方连续交出发球局,场上比分交替上升,两位选手都无法拉开彼此之间的距离。战至关键的第11局,彭帅的主动失误再次给了M-桑切斯可乘之机,经验老到的西班牙人再次破掉金花的发球局,随后如愿保发后以7-5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彭帅在开局阶段再丢发球局,但这并没有给金花带来过多的压力,落后的彭帅及时调整了自身状态,在随后的比赛中了连续回破M-桑切斯,以4-1实现反超。面对中国姑娘带来的压力,M-桑切斯逐渐交出了主动,并在第8局中再次将发球局拱手让出,彭帅以6-2轻松班扳回一城,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中,丢掉主动的M-桑切斯在心理上出现了巨大的变化,导致她在保住首个发球局后就陷入被动,善于把握机会的彭帅抓住对手的弱点积极展开进攻,连续破掉西班牙人两个发球局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1。大比分落后的M-桑切斯在第7局中展开垂死挣扎,不过彭帅并没有给对手留下可乘之机,一鼓作气保发成功,以6-1横扫对手,强势实现逆转。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