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财团赛萨芬娜涉险进16强 佩特洛娃爆冷止步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4:43  新浪体育
西南财团赛萨芬娜涉险进16强佩特洛娃爆冷止步首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辛辛那提当地时间11日)消息,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西南财团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对决中,世界第一萨芬娜鏖战近两小时后以2-6/7-5/6-4逆转意大利姑娘文奇,率先晋级16强。在周二进行的首轮比赛中,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以3-6/6-3/6-1淘汰意大利人埃拉尼;罗马尼亚甜心科斯蒂娅以两个7-5力克持外卡参赛的美国名将绍内西;14号种子佩内塔、基里连科、扎维等也在比赛中击败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10号种子佩特洛娃则爆冷止步首轮。

  世界第一萨芬娜在转战北美硬地赛季之后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辛辛那提首战遭遇意大利选手文奇,萨芬娜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对手,艰难晋级第三轮,比赛中10个离谱的双误也从侧面反映了她尚没有将自己调试到最佳。比赛伊始,俄罗斯姑娘表现积极,开局就轻松破掉了文奇的发球局,从而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意大利人逐渐找到场上节奏,积极展开有效反击,毫无比赛压力的文奇一口气连破萨芬娜三个发球局,连下6局之后以6-2强势实现逆转,从而在大比分中取得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盘,文奇在开局阶段乘胜追击,连破头号种子两个发球局后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0。不甘就此出局的萨芬娜并没有乱掉阵脚,凭借过人的意志与对手展开积极周旋,连续回破意大利姑娘后将比分追至3-3平。此后两人再次互交发球局,场上比分被改写为5-5。关键时刻,俄罗斯人丰富的比赛经验和顽强的斗志成为了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萨芬娜在盘末再破文奇发球局,从而以7-5扳回一城。

  决胜盘中,文奇又一次复制了此前的开局,很快便以2-0再次领先世界第一,不过落后的萨芬娜依然没有放弃,艰难回破对手后将比分改写为3-3。随着比赛的进行,意大利姑娘在体能上出现问题,导致她在比赛后半段主动失误不断增多,萨芬娜抓住对手的变化展开猛攻,在比赛最后阶段终于兑现破发点,最终以6-4实现逆转,有惊无险的锁定一个16强席位。

  在已经结束的首轮比赛中,只有19岁的科斯蒂娅在一场新老对决中以两个7-5艰难淘汰持外卡参赛的绍内西,美国老将整整比罗马尼亚姑娘大了11岁。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本周从资格赛打起,正赛的首轮对决中以6-3/6-4击败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上周刚刚在洛杉矶捧杯的14号种子佩内塔以6-2/6-3横扫日本小将森田由美;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以6-1/6-4轻取资格赛选手舍夫多娃;匈牙利少女扎维以两个7-5击败波兰小将U-拉德万斯卡;克雷巴诺娃以6-3/6-3战胜法国选手雷扎伊,晋级第二轮。10号种子佩特洛娃在首轮比赛中以2-6/3-6惨遭乌克兰姑娘A-邦达伦科横扫,爆冷无缘次轮。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娜 佩特洛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